溫事雜貨鋪

文_柯維玲 攝影_陳威文

日系雜貨達人米力開設了實體空間「溫事雜貨舖」,將這裡打造得像一個家,二樓開設小屋舉辦不同的展覽與活動。對米力和先生Rick來說,溫事是每天為了10個好朋友而開門的小店,他們總抱持「一期一會」的心情來認真對待每位造訪的朋友。

推開木門,有種到訪日本老房子的感覺,空間中沒有一絲縫隙不被利用,工整且細心地排列展示,迎面而來一整面皮製相機套及日式木雕印章,正中間的大桌是每月不同的主題展示區,正展出一位建築師的手作香皂;沿著牆面走,一整櫃皆為江戶切子玻璃、日式茶道的茶具、舊時代的手工文具和日系花布,其中更隱藏40年的手轉縫紉機,感覺就像活的博物館。

近期在小閣樓舉辦Rick收藏的一系列黑膠唱片展覽,經典的五○年代唱片,還能在手轉唱盤中聽見。只見Rick拿出許多充滿時間感的小物,一個看來陳舊的盒子裡頭竟然是手工打造的鉛字;他更拿出一大台鉛字打印機,預備下一檔的新活動,來店的訪客可體驗自印卡片的樂趣。


溫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02-2521-6917品味好店_溫事

細細體會生活中的手作樂趣,現在的米力與Rick,每天過得都是理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