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利商店立即購!   

 

便利商店立即購!

不用說大家都很清楚,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不僅僅是台灣特殊的現象,更是我們日常生活的急救站。事實上,便利商店早已脫離柑仔店升級成你我每日必需的生活中心,更厲害的是便利商店總是早一步察覺到到底還有哪些服務是我們悄悄在心理吶喊需要的。

既然是便利商店,通路特性絕對不容忽視,因為他最深入民間,所以便利商店挑選的酒款絕對不可能走小眾路線,換言之能上架的酒,一定就是能滿足最多人味蕾的暢銷款,同時間這些酒款也具備即飲的特質,不用費心左等右等,甚至,便利店因為陳列空間小的緣故,也有許多小瓶裝的葡萄酒,這樣的容量最適合逛夜市、或是看電影時拎一罐,輕鬆又自在。

大賣場撿便宜!  

 

大賣場搶便宜!

早些年,賣場裡的酒總讓人有廉價的感覺,但自從大潤發、Costco等大賣場努力耕耘多年後,到這些地方買葡萄酒已經是相當普遍的事。眾多便宜又好喝的酒買起來毫無負擔,想挑選平常喝的酒來這裡準沒錯。

大賣場酒類採購們會參考國際評價、競賽評分與國際價格,找出CP值最高的酒進貨,並有專業人士幫大家廣泛試酒,當然就能找到便宜又好喝的酒囉!

任何一個產區都會有好酒,但並非每瓶酒都能保持一定品質。買酒時你要先摸摸瓶身,微有涼意最好,摸起來溫溫的酒、被大燈照射的酒最好不要買。另外你也可以看看酒標上是否有磨擦的刮痕,若有的話代表這瓶酒常常被搬動,也先放一邊吧;最後觀察一下液面高度,愈高愈好,這對你買高年份的酒時特別有用。

 

專門店輕鬆選!  

 

專門店輕鬆選!

買酒的目的通常很簡單,不外乎就是自己喝或送人。所以當你踏進酒專第一件要和服務人員溝通的就是你買酒的目的為何。

第二個問題就是預算。多半人的daily drink在五百至八百元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若是送人,請評估交情和輩分,預算自由發揮。

最後一個你得回答酒專的問題就是喜好。如果現場正好有試飲,不管認不認識這支酒,多喝多問,很快的你也不再酒海茫茫不知所措。

許多的酒專都是由酒商直營的,銷售的酒款自然以自營品項為主,不過店內還是會有其他酒款,某些赫赫有名的酒莊或品牌,在台灣並沒有獨一的代理商,這些我們稱之為open market的酒,大家都有賣。

 

(全文收錄於陳上智老師著作《侍酒師幫幫忙!全場合葡萄酒入門選酒指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8917

arrow
arrow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