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酒也要看星座  

要摸清楚十二星座的個性,其實還是有點複雜,不妨就先依照星座的四大元素來看吧!

 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

面對火象星座的熱情與陽剛,直接、不拐彎抹角的酒最貼近他們的作風!          

一瓶有一定重量與直截了當的果味,如同火一般積極熱情的酒,保證能讓他們一喝就心有戚戚。或者,他們慣常的主導性格,領袖的氣質,也可以是選酒的線索。

侍酒師好貼心推薦:

Château de Beaucastel Rouge Châteauneuf-du-Pape

Pio Cesare Barolo Ornato DOCG

火象星座選酒  

 

土象星座:摩羯、金牛、處女

這群固執又有毅力的人,追求完美與堅持不懈,最適合為他們挑選一瓶擁有百年傳統與聲譽的經典之作!歷經百年始終如一的堅持與紮實的結構,讓他們相信一步一腳印終成傳奇,努力過後必留下痕跡。

侍酒師好貼心推薦:

Château Montrose

R. Lo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 Tinto Gran Reserva

土象星座選酒  

 

風象星座:天秤、水瓶、雙子

擅長交際的風象星座,各個聰慧且有很高的包容度,總是表現得風趣幽默。為他們選酒就從面面俱到下手!時尚感與品質缺一不可,酸度、甜度與口感樣樣兼具,最好帶些優雅氣質的亮點以滿足這群品味出眾又敏銳的人。

侍酒師好貼心推薦:

    Perrier-Jouet Belle Epoque Vintage

    Ca'del Bosco Franciacorta Cuvée Annamaria Clementi DOCG

風象星座選酒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水象星座充滿了靈性與感性,用細膩情感與人溝通的他們,卻因為極敏感易傷而讓人有喜怒無常的錯覺。多層次變化的酒最能投他們所好,纖細卻又餘韻不絕的層層變化,讓這群人豐富的想像力有了天馬行空的依據。

侍酒師好貼心推薦:

    Louis Latour - Château Corton Grancey Grand Cru 2001

    Robert Weil Kiedrich Grafenberg Riesling Auslese

水象星座選酒  

 

(本文摘錄自《侍酒師幫幫忙!全場合葡萄酒入門選酒指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8917

arrow
arrow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