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采食茶一隅  

      對「采采食茶」的行政主廚宗山而言,料理反映了生活的一部分,愛吃的他在做料理的過程中,也感受到不少樂趣。

    「像是在燃燒自己,」他說。

 

    采采食茶一景  

     采采食茶行政主廚宗山畢業於台北工專,在當了一年的工程師之後,血液裡的料理因子依舊蠢蠢欲動,因此毅然決然放棄外人看好的前途到餐館當學徒。

    大概過了五年,當時台灣正興起一股法式料理風潮,宗山心想:「我做的菜到底算不算法式料理呢?」自我懷疑的結果,促成他到英國的藍帶廚藝學院進修。

    選英國而不選法國,主要是因為不懂法文,「雖然法國藍帶也可選英文授課,但一下了課我就什麼都聽不懂了,那將會很慘。」所以,他選擇到英國精進廚藝。

    在英國三年期間,第一年繳學費上課,第二年開始宗山爭取到少數工讀名額,一邊在學校幫忙、一邊聽課,廚藝精進不少。

 

 采采食茶-黑松露三星蔥麵櫬烤牛番茄  

    回到台灣後,宗山曾經在君悅服務過,後來甚至自行創業開了一家「麻瓜義法料理」,取名為麻瓜是因為當時《哈利波特》正紅,有趣的店名加上餐點好吃,生意還算不錯。可惜宗山開了第二家店後以賠錢收場,店也因此收了起來。後來,宗山輾轉到過不少餐廳工作,直到現在到了采采食茶。

    采采食茶講究在傳統中融入新意,對有想法的宗山而言,這個地方正好可以讓他一展長才。在采采,他不僅要研發新菜,就連節慶商品如月餅、粽子或是喜餅等都需研究,讓他對料理有了更新一番的認識。

 

(全文收錄於LaVie《日日料理蔬:名店主廚教你做!豐富感蔬食譜102道》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2262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472249272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3113
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61200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3216
灰熊i讀書: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50835

 

arrow
arrow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