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物件質感的追求與探索,是TOAST Living產品重要的靈魂。生活就像一片吐司,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添加各式的佐料,創造多種風味,透過TOAST Living開始嘗試向平凡美好的每一天致敬。

【文/陳婕寧;圖片提供/nest巢.家居】




IMAGE_1.jpg

「當地文化跟傳統工藝都是品牌的重要元素,但還是需思考如何將這些元素融入產品並發展出新的概念或是當代的新生活思維。」──林雍順


八年前TOAST Living剛成立,起步的同時也正在尋找適合的陶瓷廠,那個年代的工廠,在面對非傳統式陶瓷的製作仍舊稍有卻步,花費了一番心力後,終於找到了目前所合作的鶯歌陶瓷廠,生產了第一個陶瓷商品LOTUS蓋杯,創辦人兼設計師林雍順提到:「目前TOAST Living主要的生產與材料來源都是台灣。回到材料本身,陶瓷確實在製程上有別於塑料那樣精準且易於掌握,由於有收縮率的考量,陶瓷有著比其他材料更多的限制,許多設計構想不一定能夠如願成型,因此大多時候和師傅會拉長在製程的討論,共同解決問題與溝通想法,再進一步以高品質與工藝細膩程度來克服陶瓷製作的層層關卡。」

IMAGE_2.jpg

TOAST Living設計團隊的核心成員,皆曾經參與3C電子產品的設計工作,因此對於能代表當地文化、反應生活體驗的家居產品一直有所眷戀。TOAST Living嘗試運用各種材質,包含不鏽鋼、木料、塑料及陶瓷,雖然還無法完全掌握陶瓷工藝的穩定度,其溫潤質感早已深植內心,開始不斷尋求各式平台,傳達華人文化的中庸生活概念,而透過合作計畫,開始更深入接觸台灣的陶瓷工藝家,藉著互相的交流,展現設計師的創意。

IMAGE_3.jpg

【Point】
1.製造生產與材料都是與台灣鶯歌陶瓷廠配合。
2.TOAST的產品,經常考驗陶瓷工廠的技術與細膩度,因此在量產之前的原型打樣階段,會花上一定的時間反覆測試。
3.陶瓷類產品的製造過程為製作原型、分片與case、注漿、修胚、塑燒、等待乾燥凝結、上釉、再次燒製等過程。

IMAGE_4.jpg

【MU系列陶瓷杯】
MU系列,讓木頭與陶瓷這兩種難以同時想像的材質概念,在進退之間取得平衡。透過木工師傅打造適切比例,展現木質絕對獨一無二的紋理,再交由陶瓷師傅一次次細修研磨,最終誕生出此款內冷外熱,可保溫的飲具。上了細緻釉料的光滑瓷蓋,可以保溫,亦能成為小甜點的置物盤。清淡天然的藍粉釉色,質樸溫暖,讓原本中性的MU系列,多了些柔和的溫馨感。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4年09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