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排隊。這種耗費時間成本的要求,有些人覺得掃興乾脆不吃,但對許多人來說卻像是個癮頭,不排不解,非得一探究竟。排隊美食天天有,但近年插旗台灣的日、韓等亞洲「B級美食」品牌讓國民也瘋狂,下一個來台的品牌為何?愛吃的人都好奇。

【文/高麗音;攝影/Thomas K.】

_MG_2901-.jpg


無論平時或假日,台灣的人氣餐廳總有日本美食祭或音樂祭的榮景,排隊排到小城外,甚至壓根沒搞清楚自己在排什麼料理,先排再說,先吃先贏,一入座便臉書拍照打卡成了件值得炫耀的大事,在排隊的浪潮背後,除了從日韓等國來台連鎖的市場利益,浪尖上推的還是「嚴選」二字,這些無論在本國與台灣都人氣滿點的店家,都有著執拗的職人態度,讓人願意一次再一次回鍋,打爆電話訂位來解癮,但若來台後喪失態度,便會隨著嚐鮮過後成為往事,在人氣美食部落格標題上「已歇業」的標註,對比剛開幕排隊盛況,頗有秋風掃過的蒼涼意象。

真正能留在台灣街頭的進口連鎖品牌,其共通點是對口味甚至空間氛圍「絕不妥協」,是100%產地直送的堅持態度,讓人不必出國也能像取得任意門一樣,享受到本格派的感官冒險。你今天排了嗎?別給流行扣上盲目的帽子,或許這將是你本月嚐到的最大驚喜。


10分鐘湧進13,000通訂位電話
九州鬆餅│穀物的真味覺醒

_MG_3417-.jpg

鬆餅只能是配角?添料越疊越高,常掩沒底下鬆餅的真滋味。品牌創始人村岡浩司將童年常吃的那份樸實Hot Cake之味重振復興,更為發揚九州雜糧的美好,融合大分縣的小麥、宮崎縣發芽玄米、長崎縣糯黍、佐賀縣胚芽押麥、熊本與福岡的古法紫米與紅糯米、鹿兒島梗米,再加上沖繩與鹿兒島蔗糖,濃縮成九州農業精神的鬆餅粉,先在日本家庭和頂級甜點鋪造成一股旋風,2012年才在代官山開了第一家店。在台經營日本美妝進口的千康公司執行長蔡景明,被代官山咬下鬆餅被濃郁的穀香衝擊,經過半年台日雙方協調與空間規畫,終於在今年1月進駐富錦街,「連牆上畫框都不能有1釐米誤差。」從裝潢到自家醃漬的番茄蘇打都由日方全程堅守,另有一處值得褒讚的,蔡景明為了恬適用餐環境,不惜每日犧牲36個座位作人次分流,揭開「從來不客滿」的背後秘密,適度喧嘩讓耳朵剛好能放進安佐里令人安心、輕快的〈Happy Pancake〉歌聲,身心都被烘暖了。

Info/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3號/02-2375-1905


1小時內賣完100碗拉麵
炎神拉麵│赤焰的美味

_MG_2886-.jpg

噴著1300℃熊熊大火,燒炙乳化被豬油爆香的炒料與味噌,在透明窗前展演超吸睛的火焰秀,展現炙得噴香的豬五花骰子肉披上了開胃焦色,浸在熬煮三小時的雞豬骨與馬鈴薯鮮奶冷湯的獨門湯頭,中卷麵與極太粗麵裹著滿滿的湯入口,即使置身在穿著短袖的深秋台北,還是能親歷北海道人對這般可擊退寒風的濃熱,這是札幌狸小路上最高人氣的拉麵店,也是在2012年日本全國沾麵世博會上400多家品牌的唯一北海道代表!現在插旗台灣,讓冷卻的瘋拉麵熱潮再度回溫。引進品牌的富寶文創是群各具專長的年輕人創立,來自百貨、服裝、生技與設計等不同背景,前往世界各地引進優質品牌,因為太愛吃,找到北海道炎神作為公司旗下第一個美食項目,他們對識貨的台灣味蕾有絕對信心。

Info/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9號/02-2775-2783


日本分店來客數一家最高達1,200人
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

日本第一天丼_「金子半之助」-.jpg

「反正一定是吃不到。」在臉書上自暴自棄的好友,他沒有排隊的耐心、沒有打爆電話的毅力,但曾在日本嚐到這傳遞三世紀的美味之後,對天丼(蝦丼)就此著了迷,再也回不去,金子半之助此番登台,氣勢話題可比美食界之搖滾天團,早就有人準備好11月10日開幕當天跟公司請假也要吃到的覺悟。在日本總店數六家、美國三家,2015年終於在金御賞餐飲集團的引進下進駐微風台北車站,扛著日本「業績王及排隊名店人氣王」的招牌舉旗來台,以1,380日幣(約370台幣)的超值價格,展現4,000日幣(約1074台幣)才能品嚐到的精緻美味,築地直送穴子魚、醬汁、胡麻油及大蝦、貝柱、花枝等高檔海鮮,就是要讓台灣人不必遠赴日本排隊,嚐到金子半之助爺爺不外傳的江戶華麗丼飯。

Info/台北市微風台北車站2樓/02-3393-3498


假日排隊人次達50組
八色燒肉│韓流美食界扛霸子

_MG_2990-.jpg

人蔘、紅酒、松葉、大蒜、咖哩、大醬、辣椒醬與花草八種獨門醬汁醃漬厚切五花肉,夾上略傾斜的專利烤盤,肉汁汩汩流出浸入一旁的辣豆芽,滋滋作響,能瞬間燒斷腦中的節食理智線。在韓國美食節目、雜誌與旅遊手冊上紅翻天的八色燒肉,來到熱衷K-POP的台灣,下雨天朵朵花色不一的傘開在店門口排成長長一串,是最具影響力的活招牌。小豬桌號吊牌、斜型鐵盤、肉烤熟後才剛煮沸的火鍋,桌邊服務熟稔烤肉的專業職人,處處掐準首爾本店細節。到12月以前電話預約全滿,只能現場排隊的超人氣,是對代理商愛絲葵餐飲集團的最佳肯定,看準台灣小資經濟、正餐就是要吃飽的現象,以一人均消費僅約350元就能嚐遍八種口味燒肉的高CP值,在遍地傳統韓食的市場找到不敗定位,加上建發海產號關係企業背景,使台灣店的海鮮品質絲毫不輸豬五花,值得一嚐。

Info/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02-8773-9050


24小時大口吃肉
Honey Pig│說美國話的韓式燒肉

beef&pork combo 00 3-.jpg

飢餓難耐不必等,想吃韓式燒肉現在就出門!即使是翻桌率高、全日供餐也不減Honey Pig在熱門時段的排隊人氣,操著流利英語的韓裔服務生與專人服務的鑄鐵鍋蓋烤盤演出,帶來美國人對燒烤派對的韓流詮釋,也回應美國下班後無處可吃燒肉而崛起的新商機。2008年,第一家Honey Pig出生在美國華盛頓D.C.附近的韓國街,撫慰韓國移民對家庭美食的想念,現在店裡客人反倒有70%~80%是外國人,全是喜歡南韓文化或燒酒文化的顧客。台北信義店是Honey Pig的首家海外品牌,選擇在韓風鼎盛的台灣插旗「正對時」,品牌重金打造復古波浪鐵皮造型,復刻舊時代韓國街頭吃BBQ的場景,並由美國直接指派高階幹部與廚師團隊駐台服務,讓韓國地道手藝不受時空影響,直送到你的舌尖。

Info/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之3/02-2725-5757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