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邱瓊慧;圖片提供/星野集團

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成功,為星野集團贏得廣泛名聲,名列許多人心中必住飯店的清單之一,小器生活創意總監江明玉也不例外。一次機緣下透過友人安排,入住位於青森縣的青森屋一晚,是她的星野初體驗。青森屋原是當地老旅館–古牧溫泉,因破產危機,後交由星野管理。不同於集團自建的飯店,星野對於僅負責管理營運的老旅館或飯店,非常尊重其原有的服務方式及特色。「很難說星野賦予青森屋什麼獨到特色,但它保留了該旅館原本的氛圍。」不多做變更,為的就是期望能傳達出最在地的情調。

part3-7-1-23-6.jpg



要體驗由星野集團親自打造的渡假氛圍,最佳選擇非虹夕諾雅系列莫屬。一向喜愛大海的江明玉,聽聞虹夕諾雅竹富島開幕時,便一直很想一探究竟。

星野二-2-3.jpg

「竹富島的天然景觀很好,但就我所知,很少有濱海飯店是採取像虹夕諾雅竹富島那樣的建築形式,從傳統沖繩建築物做改變,但空間內部為西式安排,兩者融合得很好,沒有突兀感。」三天兩夜的旅行中,飯店寬闊舒適的空間,不輕易打擾的日式服務,讓人盡情享受竹富島的自然美好,而包含餐飲以及器皿等均保有沖繩在地特色,像是使用當地傳統陶器、夜間的庭院BBQ等,不著痕跡地將在地文化融入旅人的旅程中,種種細節令她難忘。


星野三-1.jpg

作為品牌經營者,江明玉對星野的營運模式也感到好奇,「之前曾有報導提到星野集團目前沒有擁有飯店,而是專注在飯店的營運與經營上,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滿有意思的。」她說。不同於其他飯店必須擁有許多不動產或資產,星野專注於做好服務及經營專業,如此方式在公司擴大成長時能擁有較大的發展可能,值得省思。

星野一-4.jpg


江明玉
創辦小器生活創意,定義其為一個傳遞情報的媒介,以多元化主題如生活道具、藝術、花藝、梅酒等等,希望讓人們藉此塑造自己的風格,找到生活的美好。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6年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