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究極之奧─摩登紳士的新生活態度

這些年Dandy Look正當道!再加上過往的Preppy Style、正裝混搭High Street,如今的紳士們有著更多元的服裝風格。

然而潮流隨波,我們看見的卻是一種生活哲學的再回歸!《POPEYE》總編輯木下孝浩就曾經說過,年輕時覺得穿休閒服裝上班有態度,直到採訪THOM BROWNE後,才發現穿西裝很有型,他說「人大了就該穿西裝」。身上的服裝不只是外表轉變,更是心境的成長。

La Vie此次不僅解析紳士的衣裝配件,更從電影、文學、藝術深深爬梳紳士內裡;走入英國、法國的紳士生活之中,探問其生活哲學。並飛往紳士的起源地─倫敦,親身尋訪一家家百年老店的工藝風景。畢竟,紳士的究極正在於其信仰的價值,以及在快時尚蔓延的當代,對於工藝及品質的回眸。

在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中,主角渡邊曾經問永澤說什麼是紳士呢?永澤回應:「紳士就是做自己該做的,而不是自己想做的。」紳士的精神不僅是服裝,更是態度。

Chapter 1/究極的奧義,紳士生活態度
Chapter 2/打開當代紳士的衣櫃
Chapter 3/訂製工藝再復興,探訪紳士起源地:倫敦
PLUS/台灣紳士的實踐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