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Pascal Millet服裝秀上遇見Patrick Ney執行長時,雅痞穿著,人前人後招呼貴賓,不論是否為他所熟識的貴賓們都熱心引導方向,沒有任何執行長架子,於是當我們討論此次的採訪人選清單時,腦中自然地,就浮現這位雅痞大叔。

_C0C9446-.jpg



文/Yasmine Hung
攝影/Jery Yu

第一次在Pascal Millet服裝秀上遇見Patrick Ney執行長時,雅痞穿著,人前人後招呼貴賓,不論是否為他所熟識的貴賓們都熱心引導方向,沒有任何執行長架子,於是當我們討論此次的採訪人選清單時,腦中自然地,就浮現這位雅痞大叔。

法國高級服裝品牌Pascal Millet,擁有優雅的法式風情,銷售量近幾年皆穩定成長,誠如品牌風格,執行長Patrick Ney擁有歐洲男士的優雅,秀場上見到他時,是一個東奔西走招呼貴賓的執行長;辦公室裡的他,桌上堆放了一些趣味小物,像是個大男孩般。

在討論完採訪計畫過後兩天,他說,還是希望能帶我們去巴黎最大的露天市場-艾立奎市場(Marché d’Aligre)逛逛,採買所需食材。

_C0C9414-.jpg

艾立奎市場(Marché d’Aligre)是由伯沃室內市場(Marché Beauvau)及艾立奎露天市場組成,位於巴黎12區的艾立奎廣場及艾立奎街上,伯沃室內市場是於1779年的建築翻新改建而成,而艾立奎露天市場除了佔據三條街外,更以擁有眾多中東及非洲美食而著名,周邊同時有許多古董跳蚤商品店家林立。整體而言,是在巴黎佔地面積最廣、且是許多巴黎人最愛的市場。

約好採訪的早晨,他早已抵達約定地點,對文學歷史有深入研究的Ney,首先提問:「你們知道紳士不是源自於法國吧?!」他滔滔談起了紳士歷史起源於英國,是貴族的最低階層,遲至十八世紀末才傳入法國,英文字面上是Gentleman,法文則是Gentilhomme,概念源自Gentillesse,意指體貼、懇切、熱心,是一個初階貴族必須做到的層面。

Ney對於紳士有一套與現代人不同的定義及想法,他認為成為紳士,最重要的不是穿著,而是態度。出生於比利時鄉下的Ney,父親是比利時軍官,二戰時曾援救過眾多受迫害的猶太人,對他而言,父親就是他腦海中的紳士典型,也是父親教導他必須友善待人、面帶笑容、永遠尊重女士。除此之外,他認為尊重各種人、事、物甚至小動物、 謙恭有禮、具有文化素養、懂得愛自己,皆是紳士的必備要素。這一切彷彿皆是老生常談的基本禮儀,卻早已被今日社會遺忘。

一個真正的紳士,並非穿著即可成就,打造自己成為真正紳士,無關時尚或是經濟能力,而是對於自我內在的提升、永遠保持善良助人的心。看似簡單,其實比打造外在更難,諸如現代男性對於女性的尊重正逐漸消散,對此現象,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禮儀正不斷流失,喪失了基本的優雅文化,無論穿著再得體,都少了風度翩翩的氣質。

回看過去,他說自己的老饕味蕾及好廚藝,是從小就開始訓練的,一切都得感謝媽媽和奶奶。因為媽媽從小就希望培養他成為一個什麼都會的男人,當然也包含料理。從七歲開始,他就常在廚房幫忙,和大人們一起去田裡找蘑菇、摘蔬菜。每當媽媽和奶奶一起煮飯時,他也喜歡一起參與,料理的各種香味讓他從小就有安全感,至今仍是如此。

_C0C9378-.jpg

對他而言,做菜是一種非常感官的享受,誠如做愛一般需要觸覺與感覺。該如何為伴侶做一頓浪漫晚餐?幽默的他笑說:『首先我的浪漫裡是絕對沒有玫瑰與蠟燭的。』

浪漫,是必須加在料理中!他會以清爽的沙拉開場,並將魚作為主菜。一頓浪漫晚餐絕非以量取勝,不然晚餐之後浪漫飄散,只剩胃撐了。而在現今忙碌的生活中,他仍盡量在假日抽空,前往傳統市場買食材,因為那裡有最新鮮健康的食材,做出來的料理才會加倍美味。

紳士態度的實踐正在於友善。從溝通專訪過程、Ney主動提出介紹巴黎至露天市場給讀者的想法、為我們解釋各種歷史文化,都能感受到其待人的誠意與熱情,而就在那些細節之中,散發出成熟紳士的魅力。



培根巴梨
Ney執行長來上菜!

_C0C9707-.jpg
他為讀者帶來姊姊的創意料理「培根巴梨」,這道不是太性感的佳餚,但簡單好上手,融入了各種酸甜鹹味以及乳酪,適合冬季與朋友們一起享用。搭配最簡單的苦苣生菜沙拉,再來杯波爾多Château Beauregard產的紅酒,簡單料理,卻嚐盡美味。

_C0C9527-.jpg

四人份材料:
四顆巴梨(巴梨即是俗稱的西洋梨)
培根(薄片煙燻五花肉)數片(可包覆巴梨的數量)
檸檬一顆
研磨黑胡椒少許
300克奶油
150-200克的Roquefort藍黴羊乳酪
150-200克的45%脂肪含量鮮奶油
苦苣兩顆

作法:
1. 巴梨削皮,完整保留果梗與底部花萼。
2. 擠檸檬原汁,同時刨少許檸檬皮絲。
3. 將削皮的巴梨,完整沾過檸檬原汁。防止巴梨氧化變褐,並可讓料理帶些酸味並去豬肉腥味。
4. 將培根裹覆巴梨,穿過果梗固定包覆。
5. 依照喜好在巴梨灑上研磨胡椒。
6. 巴梨底部花萼塞入一小塊奶油。
7. 烤箱設定180-200度,預熱10-15分鐘。
8. 最後30秒時,放入已準備好在烤盤上的巴梨。
9. 準備一個小鍋,放入150-200克藍黴羊乳酪,與等量含有45%脂肪量的鮮奶油,待融化完全後,加入少許研磨胡椒以及兩茶匙的新鮮檸檬汁。
10. 放入備好的檸檬皮絲。邊攪拌邊放入。
11. 將烤好的巴梨取出,置放於盤內中央。
12. 融化的羊乳酪醬汁,倒入盤內梨周圍。
13. 苦苣剝片洗淨瀝乾擺盤後,淋上最好的法國橄欖油。

_C0C9720-.jpg


Patrick Ney的日常穿搭
JOVOY Paris 香水概念店
匯集了法國最特殊的獨立品牌及老牌香水,在這裡甚至可以找到拿破崙喜愛的香水,有屬於自己個性的味道也是穿搭的重點之一 。

A.P.C. Paris
以簡約風格著名的A.P.C.品牌,早已成為所謂巴黎人穿著的代表品牌之一,深受巴黎男女的喜愛,特別推薦男士們A.P.C.長褲,休閒與正式的場合都合適。

HERMÈS
一件經典高級優雅的羊毛套衫是男士們衣櫃裡不可少的單品之一,簡單低調的愛馬仕套衫可以為男士們整體穿搭更添幾分優雅格調。

Officina Slowear 時尚概念店
Slowear不強調極速時尚,旗下幾個義大利時尚品牌擅用市場上最先進的技術來打造品質極佳並融合義式態度的輕休閒時尚。
地址/75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La Trésorerie居家概念店
從歐洲各國匯集簡約風的居家用品,主張產品多元性並強調環保,在這裡能找到最實用的設計家具家飾商品。
地址/11 Rue du Château d'Eau, 75010 Paris


推薦好友共享餐廳
Chez Omar 北非料理餐廳
好吃的北非菜吸引了許多巴黎人的胃,加上熱情的服務,每一回的用餐經驗總是愉快無比。
地址/47 Rue de Bretagne, 75003 Paris

Little Red Door酒吧
紅色大門內的熱鬧酒吧,下酒菜Tapas更是一絕,推薦給一定要吃東西配酒的朋友們。
地址/60 Rue Charlot, 75003 Paris

推薦情侶共享餐廳

Septime 米其林一星法國餐廳
美食配美酒,再配上最棒的音樂,讓這裡吸引了巴黎最時尚的潮人光顧。
地址/80 Rue de Charonne, 75011 Paris

TANNAT 創意法式餐廳
連巴黎市長都說讚的餐廳,創新的美味菜單,永遠能讓味蕾在唇齒間躍舞。
地址/119 Avenue Parmentier, 75011 Paris

Patrick Ney
現任法國時裝品牌Pascal Millet執行長。巴黎政治學院畢業,熱愛表演藝術,曾參與電影『紅與黑』的拍攝。而後因緣際會進入時尚業,曾任Carven高級訂製品牌首席私人顧問。2009年開始,與Pascal Millet成立同名女裝品牌,擔任執行長至今。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6年5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