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設計不生活】的票選活動終於結束了,極上幸福評審團心目中的Top 20是哪些?又有哪些超人氣幸福物件獲得網友的青睞?親臨展場的觀眾們在看過實際物件之後又喜歡哪些設計?
最最幸福的設計物件Top 20名單出爐,更重要的是,所有物件都是台灣買得到的呢!

極上幸福評審團的Top 20
NO.1 Wii
評審團眼中第一名的幸福設計是現在你想買也很難買到的wii。詹宏志說,wii的出現是遊戲工業的轉折點,「把遊戲從一個遊戲變成一個身體的經驗是很震撼的」,史孟康說:「帶來幸福的設計就是要能夠帶來無形的溝通的設計」,Wii的出現,不但改變了玩家與遊戲的主從關係,更豐富了家庭成員的生活經驗,從他令人興奮的超靈敏感測能力、白色簡潔的美形設計、完美協調了人、機、畫面的所有動作,像贈品般的互動體驗,才是給所有使用者最幸福的禮物。(圖片提供@任天堂)




NO.2 掌聲穀粒【不愁米 小滿】
來自台東的有機米,徐莉玲說:「讓我最感動的是掌生穀粒,這個品牌重新包裝平凡的稻米,從命名、包裝、背後的故事,帶來這麼多的感動、溫暖和認同,它傳達了台灣新的生命力和有機生活觀,是近年我看到用創意包裝最成功的例子。」我們看到掌聲穀粒呼應台客美學中,用心交陪注重實在的品質堅持,和充滿誠意的手感包裝,最後與使用者交互發生的感動,更是台客美學的極至表現。NTD380(圖片提供@掌聲穀粒)



NO.3 FABS椅
評審心目中的第三名是fabs椅。椅子可以有千百種樣貌,但fabs椅打破了椅子應有的元素。其靈感源自設計師Fabian Baumann與好友去參加瑞典的一場演唱會,長達3、4個小時的排隊等待,人的背部肌肉一定得找到可以靠的地方放鬆。從用一片靠版與繩子開始測試,到現在fabs椅成熟的設計,背帶可以調整,板子可以拆成背靠與腳踏,不僅改變了椅子既有的外觀結構,也減輕了排隊在生活中帶給人們的痛苦。(圖片提供@exclamationmark)



NO.4 天童木工【蝴蝶椅】
天童木工的蝴蝶椅是王俠軍的最愛,原本是學藝術的日本設計師柳宗理結合功能主義與傳統手工藝的創作,研發將兩片厚度僅0.7公分彎曲對稱的夾板,以金屬細棍連結製作了這張造型優雅細緻蝴蝶椅。王俠軍說:「我認為幸福設計應該具備的要素首先是這樣的創意。其次是品性。比如其工藝好不好,質感好不好,這些都是物品本身的品性。還有就是意喻。意喻就是這個設計有的內涵,能改變生活的態度。天童木工就是通過這三個條件的幸福設計。」(圖片提供@Ottimo)



NO.5 iPOD
iPOD出來給所有的IT產品很大的教訓,如何從古典中學到東西,如何讓功能不要全部以視覺方式顯示出來,要懂得收的美學。詹宏志說:「我對iPOD是一系列的認同,不過我會把nano擺在第一名,因為它纖細到跟它的能力不成比例,維持了iPOD原有的造型與美感,Shuffle缺點就是它沒有iPOD這麼美,但從能力來看,它也是非常的驚人;然而nano卻集兩者之大成,本來覺得iPOD已經無懈可擊,nano出來後我覺得這個比例可能更對,更美。」(圖片提供@台灣蘋果電腦)



NO.6 Koziol【Fusion吊燈】
第三名的Fusion吊燈是評審史孟康先生的最愛,由西班牙設計師雙人組Harry & Camila?koziol設計,整個正方形弔燈是由聚酯纖維鏤空組合而成。透過燈光照映,反射在牆壁上,看起來像一大片的粉紅色花紋,Harry & Camila推翻了我們對於吊燈的觀念,當光影組合放大地綻放在白色牆壁上,竟是如此的美麗懾目,而且充滿精采的繽紛感,最棒的是,這個完美的吊燈無論擺放在室內任何一角都讓人無法忽視,因為那動人的花紋無時不吸引我們的注意,忍不住想在光影下兀自旋轉。(圖片提供@Koziol)



NO.7 MUJI無印良品【cd player】
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以一貫的簡約線條,設計這款音樂播放器,將功能與形體簡化到極致,依然美妙的傳遞著聲音,聽的設計是傳遞更美妙的樂章。深澤直人是日本當紅的設計師,他的作品遍及各種領域,從手機3c產品,到傢具的設計,都受到國際的注目。極簡的設計語言,卻呈現出產品的不同屬性。聲音是一種不存在的分子,我們聽的到,卻不需要碰觸的到,相對的傳遞聲音的媒介,也該是隱藏在空間裡,讓美妙的聲音,無形的將我們包圍。(圖片提供@MUJI無印良品)



NO.8 三菱2B鉛筆
詹宏志形容Mitsubishi的B2鉛筆很樸素,單一顏色、筆芯柔軟度是使用一次就難以忘懷的經驗。沒有一款像B2一樣跟紙張的關係、從硬度、線條都是這麼舒適,書寫在紙上沙沙的觸感,在科技不斷前進的時刻,這樣熟悉的筆觸是一種令人安心的感覺。(攝影@sam+yvonne)



NO.9 Philips數位相框
數位相框直接將影像檔案在相框中呈現。王俠軍說:「我選擇這些設計品時,更多關注的是否有時空的關懷。比如數位相框,就可以到處用,也可以隨時很方便地用,體現著對生活的關懷,是種時空的關懷。是長期的。它是活的,是有生命的。」(圖片提供@Philip)



NO.10 Gandia Blasco【白色金字塔帳篷】
在三角錐的空間裡,隱約穿透著光線,體驗短暫的逃離現實世界,可以讓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分享著生活的許多美好。史孟康說:「它讓在裡面的人可以百分之一百focus 在另一人。如一對夫妻,在裡面可以不受外面的干擾,在空間內創造幸福的體驗。」(圖片提供@B home boutique)



NO.11 Mac Book 
使用者能藉由MacBook輕鬆簡化你的生活。在mac上面感覺環境有為使用者想到很多事情,它讓使用著湧現無數靈感,再加上影像處理能力都非常好,你的夢想可以在上面實現,然後繼續做更多的夢。MacBookNTD38,900(圖片提供@台灣蘋果電腦)



NO.12 KENZO AMOUR 
AMOUR不論是整體概念、香調或是瓶身設計,均與東方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史孟康形容KENZO香水包裝,是少數可以從包裝外,就可以感受到「香香」的味道。KENZO讓人一直注意到它的包裝。(圖片提供@Karim Rashid)



NO.13 大同電鍋 
詹宏志說:「現在電鍋都已經比大同電鍋厲害了,不過大同電鍋仍是classic,從造型到使用經驗,都是經典。特別是來到台客美學的時代,它是一個屹立不搖的樣子,無須改變,一旦有了任何摩登的造或型線條就會變得跟台灣沒有關係。」(圖片提供@大同)



NO.14 Alessi【Bollitore笛音壺】
為Alessi設計的笛音壺Bollitore,裡面有著Richard Sapper個人對萊茵河上的汽船笛聲的童年回憶,詹宏志形容Bollitore笛音壺,又簡單、又突出,這麼多追隨者,還是依舊無法搶走它的風采。Bollitore笛音壺NTD 10,800(圖片提供@Alessi)



NO.15 Parentesi suspension lamp 
義大利建築師與工業設計師Achille Castiglioni的經典之作,MOMA亦將這盞燈列為館藏。造型相當特殊的 Parentesi 從 70 年代就開始上市,特別的懸吊設計讓燈的高度、照明角度都能隨心所欲的調整。(圖片提供@FLOS)



NO.16 Dyson吸塵器【DC12 plus Animal】
不依賴集塵袋或過濾器去過濾灰塵的Dyson吸塵器,藉由科技將空氣高速旋轉,把灰塵甩出氣流外; Dyson做到讓人欣賞起它的美學,功能上沒有犧牲反而更強大,更有環保的意義,是工藝美學的展現。(圖片提供@恆隆行)



NO.17 大禾竹藝【存錢筒】
來自南投竹山的大禾竹藝存錢筒,有一種讓錢慢慢存下來的實在感,只有台灣人一股用力的傻勁,大禾竹藝從物件的打模到到比例尺寸,完整復古的細膩精緻,看沒有太多外在的設計,卻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與思考的誠意。(攝影@Alain Quinault)



NO.18 Air Titanium鏡架 
林德伯格在1986年設計了2.7g,全世界最輕的空氣鈦鏡架,它採用了純鈦絲,其具有彈性及不容易彎折的形狀,戴上Air Titanium 的眼鏡;之前的負擔幾乎完全不存在;進而有一種被設計者了解的感動及幸福感。Air Titanium鏡架NTD18,000/得恩堂眼鏡代理(圖片提供@王士俊)



NO.19 VISIONAIRE第42號書SCENT與第47號書TASTE 
一年只出版3、4期的天價雜誌VISIONAIRE,每一期的主題都會找來時尚、設計或是各方要角參與執行與編製。第42號書SCENT是與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IFF)合作,嘗試創作出各種現代氣味的味道。SCENT與TASTE均為175美元,可直接於www.visionaireworld.com訂購(攝影@Alain Quinault)



NO.20 FRETTE【絲質蕾絲睡衣】
這款絲質蕾絲睡衣,強調手工編織的細部蕾絲,以及蠶絲的頂級質感,皆讓身心感到無以言喻的奢華與被包裹的舒適感。史孟康說:「對絲質,一直就有很棒的觸感。在生活中有機會可以摸到,就表示生活就一定幸福。」FRETTE絲質蕾絲睡衣NTD64,800/僑蒂絲(圖片提供@僑蒂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