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巴黎人都出城回老家過聖誕節和新年假期的時候,也是很多觀光客來巴黎度假的季節,而巴黎早就已經在11月底陸續推出一系列跟聖誕節有關的活動來刺激禮品買氣,各個商家都盡全力布置櫥窗,以爭取顧客的青睞,同時也為寒冷、提早天黑的冬天帶來熱鬧溫暖的氣氛。
p2.jpg     

巴黎所有聖誕櫥窗的設計  裡最令人期待的是歐斯曼大道上的春天和老佛爺兩家百貨公司。這兩家比鄰的百貨公司每年總是砸下大量金錢、請來有名的設計師在聖誕櫥窗上較勁。自2002年起,春天百貨就邀請時裝界知名的設計師來設計櫥窗,Kenzo、Sonia Rykiel、和Christian Lacroix都曾經為他們設計了令人難忘的聖誕櫥窗;今年春天請來了Chanel的Karl Lagerfeld操刀,設計了以巴黎、東京、莫斯科、北京、伊斯坦堡等城市與文化為主題的櫥窗,吸引了不少人專程來拍照。
p1.JPG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avie9201.jpg 

日本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內商店store1894,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趣味設計品。

想要尋找最新、最獨特的設計品,到博物館紀念品店就對了!

La Vie倫敦特派員回報她的採訪被洶湧的逛街人潮擠到店外;當MoMA Design Store公關委婉表示真的抽不出時間接受專訪,只因年底聖誕前的Gift-Giving季節讓全店的人都如臨大敵、嚴陣以待。

博物館紀念品店已搖身成為藝術生活專門店,是連當地人都時常造訪購買生活用品與禮物,而各家博物館紀念品店還有不少死忠客戶,不定期上門尋寶。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地面積比香港還小的新加坡,雖然不大,但卻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能量。
DSC_0320 copy_hires.jpg   

就在這個今年11月11日,總計1210坪、投資近11億新台幣的新加坡Space Asia Hub開幕了,由兩棟各具特色的歷史建築結合新建的玻璃大樓,築出令人驚嘆的亞洲家具中心,集結眾多知名家具品牌,包含B&B Italia、Bocci、Carl Hansen & Son、Cassina、Driade、Emeco、Fiam Italia、Flexform、Flexform Mood、Flos、Fritz Hansen、Giorgetti、Ingo Maurer、Kartell、Louis Poulsen、Maxalto、Moooi、Poliform、Serralunga、Vitra、Roll & Hill、Vitra......等歐洲北美赫赫有名的家具品牌,期能成為亞洲家具中心。

 

s01.JPG

門口一字排開Driade今年的新色NEMO Chair,配合燈光秀,果真氣勢十足。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唯一的男子舞團「驫舞劇場」(驫,音ㄅㄧㄠ),也是第六屆台新藝術獎的得主,每次推出作品都備受關注,這次他們與法國聲音視覺創作團隊「Volume-Collectif」共同推出結合舞蹈、聲音、裝置與環境的全新作品《繼承者》,Yannick Dauby(澎葉生、蔡宛璇、Christophe HavardHughes Germain共同創作;不僅是舞蹈,更融合了裝置藝術,連續三周都有不同的構思,每天的聲音也都不一樣,現場是沒有座位席次,而是可以跟著舞者演出隨意的行動,這樣的目的,打破制式觀眾席與舞台的界線挑戰尋常舞作中舞台與觀眾之空間關係,以多焦點的視覺鎖定,每位觀眾都會捕捉到不盡相同的感知內容。

     
 現在就來看看這幾位年輕舞者帶來的片段,有機會來到華山還可以體驗現場裝置與舞者流動的表演方式(影片提供/驫舞劇場)

當你進入空間時,黑暗的空間,內部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這些作品是來自蔡宛璇所設計,以象徵文明進程與現代生活的工地場域為概念,以一些臨時搭建的結構與鋼架讓人在進入空間時,可隨著高低落差的空間裝置視線也隨之轉換,而舞者就漫舞其中,與空間、與裝置互動,發展出某種依存關係。當記者會開始時,毫無任何的開場形式,舞者在各個空間看似隨意的拉筋或舞動時,突然就聚集在某個場域,在聲音的包圍下,營造出風格強烈的劇場體驗。

R0014736.JPG    
記者會演出前,舞者隨意的舞動身體,令人忍不住將視覺凝結於此,腦海中也不自覺的勾勒出自己的視覺想像。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