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人生沒有雙設計鞋怎麼行》這本書之後,我更確定自己對設計的癖好。

兩年多來,我為了找一雙鞋型、配色、設計感都符合要求的Adidas休閒鞋,一有空就衝去忠孝東路的Adidas旗艦店,結果….每一次只能望著一雙雙美到極點的男鞋流口水,然後心裡總得罵一下:真不公平,為什麼女鞋永遠只有粉紅色,而且只有兩三雙可以選?我發現運動休閒鞋還是男生的天下,要等一雙喜歡的運動鞋,我看得效法王寶釧了。還好昨天總算得到了補償。

Lima.jpg

趁著天氣好,到仁愛醫院打完H1N1預防針,就走去微風百貨逛逛。一走進Salvatore Ferragamo的店裡,就看見Yohji Yamamoto設計的Lima 黑底白裂紋小牛皮靴。據說這款鞋是Yohji Yamamoto發現Salvatore Ferragamo從來沒有設計過男性化的女鞋而設計的。索性套上試穿看看,哇!整個人瞬間變得超級有時尚品味,心想:真不愧是大師出品。它跟我的A/X白色軍裝小外套搭配起來,實在粉酷!不管靴子上的裂紋看起來像龜裂的泥土地,還是像蜘蛛網,那白色的有力的線條爬在黑色發亮的皮革上面,彷彿爆裂一觸即發的感覺,簡潔又醒目,一整個設計感到不行。

W LTD purp on white.jpg

還有這一雙很酷的靴子,我實在不能不聊一聊它。當初品牌傳給我照片的時候,真是欣喜萬分,不知道是因為這雙靴子可以幫我博版面?還是因為我自己愛死它了?這是很有名的女建築師Zaha Hadid幫LACOSTE設計的鱷魚鞋。把眼睛瞇起來看看,還真的有像一隻鱷魚。鞋上面的紋路就像鱷魚身上堅硬如石的鱗片;鞋側的線條,就像鱷魚的白肚。最酷的是環繞上升的靴筒,每當我把這雙鞋的照片拿給同事看的時候,她們的第一句話都是:不會刮腳嗎?其實,我也很好奇它會不會刮腳?怎麼穿上去?我正打算下一個試鞋的對象就是這雙鱷魚鞋,妳也去試穿看看,再告訴大家是什麼感覺囉!

4717702069704_bc.jpg

【玩遊戲】題目是:嗜鞋如命請舉手!

你愛鞋成癡嗎?在 La Vie設計美學站 @ Facebook "嗜鞋如命"專區留下50字心得,證明你是愛鞋第一名,最有創意的愛鞋留言,我們將送你「SHOEX_Cubanas杯墊與588元折價券」乙份(共有五個名額喔)!活動到12/21(週一)截止喔!

活動專頁: La Vie設計美學站 @ Facebook

活動時間:即日起~12/21截止,12/25公開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