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上有兩個定義,一個是價格上的,另一個是價值上的。

 縱情世界遺產溫泉海

「屋久島」這詞對台灣人而言是極陌生的,一般觀光客很少會想到到此一遊,但它在我印象卻有極具一訪的誘因。吸引我的第一事件是平成五年(一九九三年)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第二事件是極其稀有的世界三大海底溫泉──義大利西西里島、台灣綠島、日本平內海底溫泉,其中平內溫泉正是位於屋久島的南端。這在溫泉史上佔上重要一頁的海底溫泉,其珍稀程度與文化遺產中神木的奧祕是相襯的,兩者雙重加持之下,屋久島這艱辛的行程絕對是超值的。
就在這次前往的時候,遇上了一對日本年輕夫婦。他們帶著幼嬰由福岡花了五小時開車到鹿兒島,再開車上船轉乘約四小時至屋久島,果然是千里迢迢!
而屋久島每日僅在退潮前後各二小時的期間裡,潮退海底的六個天然溫泉池一一現身。平時埋沒於海水裡不見蹤影,選錯時間來訪必定敗興而歸!只見溫泉熱水不斷從地底冒出,看似冰冷的海洋世界卻是溫熱的水域。縱身入池,同樣是溫泉的美好享受,不同的是鹹溫泉水別有不同滋味。退潮期結束,海水慢慢上漲,海浪也一波波上揚,緩緩陣陣地沖擊泡湯旅人,後竟成為強力沖衝池,這時便是知情而退之際。

當地人天然的生活場域

「先の湯」大池內福岡來的一家人

六個由內而外的池子水溫由高而低,其中有兩個小池是不准入湯或足浴的,因為這正是浴畢起身離去前,保留純淨自然的海水以作淨身之用。不知悉的外地觀光客常用來泡腳,必定引來當地人士糾正。此處由當地「屋久島町尾之間支所商工觀光課」負責管理,為了不破壞世上僅有原始之奇貌,不打算在此作任何建設,就留著自古一直以來的狀態,所以並沒有更衣室設施,只得躲在巨石後方脫衣然後入湯,且規定不得著泳裝或帶著浴巾、毛巾入內,於是形成了不得不的男女混浴。因此巨石上白漆大字警語寫道「いつ見てもかわらぬ石の色かたち人の心もかくぞらし」──不要持有情色眼光觀看,每個人不同型樣也就如不同巨石面貌,沒什麼好驚怪的!由於屋久島晉身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平內海底溫泉招來了多數外地觀光客參觀奇景,原本當地人天然的生活場所卻轉變成「看與被看」的窘境,如同動物園……所以現今要入浴享受稀有體驗的愛湯人士,不但要選對了時間,還要有極大膽的勇氣面對岸上拿著相機不上道的觀光客。
由天然海床地底湧現的平內海底溫泉

看著看著漲潮快要淹沒了溫泉池,我已經無法再按奈世界絕景的誘喚,不顧著沒帶更換衣物及毛巾,便寬衣解帶直奔大海縱身溫泉,大地穹蒼無限藍海裡留下了旅人豪邁的吶喊:「真爽!」。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獨自一人,離奇不真實卻刻印下再清晰不過的極上記憶畫面。最後不意間回頭一望,岸上連同同行友人算來有十位觀光客,觀賞著我突發的行為……當下我私毫不在意!
浴後走上一段九重葛紫色花海與鐵砲百合的陡坡,夏末黃昏螢火蟲漫天飛舞,這一場海底溫泉驚異之旅,對每一個裸身縱情的愛湯人士而言,恐是一輩子最難忘的事件!如今再回想起來,暗中慶幸當時沒錯失機會,否則將抱憾終生!
國人完全陌生的屋久島,大多數人從不知其位於何方,更不知其神祕寶藏,這神奇「溫泉生態金銀島」的經歷,可是人生大事件!

「尾の間」溫泉由屋久杉木構成

●about屋久島
Web/yakushim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