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周六T大(Tom Dixon)來台的唯一演講後,MOT/CASA馬不停蹄地又來另一發活動。如果你曾經關注於今年4月的米蘭家具展的話,就一定會看到這個消息。

refresh-recycle-re-use1.jpg

3R的循環,變成了Emeco品牌最重要的核心概念。

已有66年歷史的美國設計家具品牌Emeco與可口可樂攜手合作的跨界作品,以經典的Navy 1006為原型,運用111個可口可樂回收寶特瓶,製成的首件塑料作品「111 Navy Chair」,更特別的是在傢俱展中,還以冰封於成噸冰塊內的方式成為現場最矚目的焦點。


2011年MOT/CASA終於將111 Navy ChairTM引進台灣,並在今天的活動中,邀請了Emeco總裁Gregg Buchbinder遠道來台、台灣可口可樂總經理Douglas Klein一同與會,更特別的是,還有台灣新銳藝術團體「豪華朗機工」以「111 Navy ChairTM」為題的藝術創作,以回收再生的概念創作為期一周的藝術裝置展覽,所以愛設計、愛環保的人,趕緊去看看吧!
text by Celia

R0010651.JPG
因為跟可口可樂合作,就一定要來一瓶可樂呼應一下啦。(Photo by Celia

R0010663.JPG
這位就是Emeco總裁Gregg Buchbinder,還穿上了看起來已經穿很久的可口可樂的T- shirt。(Photo by Celia)

R0010665.JPG
接著是可口可樂的總經理DouglasKlein致詞,他提到對於台灣回收的成效感到很驚人。(Photo by Celia

R0010667.JPG
要揭開作品囉。(Photoby Celia

R0010670.JPG
「豪華朗機工」的很可愛的兩件作品,正好用111個可口可樂的瓶蓋做成。是不是有點像小時候我們常玩的夾娃娃機,還是燙頭髮的機器。(Photo by Celia

R0010672.JPG
真的很像要燙頭髮了,兩位的服裝顏色恰好對應呢。(Photoby Celia

R0010679.JPG
合作大成功,盡在不言中。(Photoby Celia

●關於emeco
如果你對emeco沒那麼了解的話,就請不厭其煩的看看以下介紹吧!!由WittonCarlyle Dinges創立於1944年的美國設計傢俱品牌Emeco,在二次大戰期間接受美國海軍的委任,與美鋁公司(ALCOA)利用輕巧、堅固而不會生鏽的鋁合金材質,研發出號稱能承受魚雷轟炸的NavyChair系列。多年以來,Emeco的製作至少須經過77道嚴謹的手工製作程序,從切割、彎曲成型、焊接、到拋光打磨毫不含糊,整張椅子由鋁片彎曲交接而成,面與面的交接處毫無接縫,猶如將未經琢磨的骨架轉變為雕刻傑作的過程,最高使用期限甚至可達150年。最重要的事,還以80%的回收鋁合金作為原料,爲環保作一份心力。
經過許多建築師與設計的使用,如今已成為世界級的設計經典;近年來更不斷的持續與國際設計名家Philippe Starck、Frank Gehry及Norman Foster合作推出的設計椅款。
www.emeco.net

MOT/CASA
Web/www.motstyle.com.tw

Time/週日‧週一 11:30 - 22:00、週二至週六 11:30 - 01:00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