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終於在今天正式開幕了!雖然提起台灣設計博覽會心中總有陰影…..因為第三屆就是我們公司辦的啦!人仰馬翻的在當初還是荒地的高雄衛武營,那幾個月的日子只能用不堪回首來形容XD……不過呢,走過高雄、台南、台中,第八屆終於又回到了台北,還是很令人振奮的!
P1020140.jpg
↑今年博覽會的入口,大愛心醒目又可愛!

開幕前一天小編來到松菸參與「2010金點設計獎」的頒獎典禮。沿路上就已經莫名的塞車了,轉進華視對面光復南路的巷子,又赫然發現一堆黑頭車。在媒體簽到處「畫押」之後,沒想到等著迎接小編的竟然是搜身!一頭霧水之後終於發現,原來是總統蒞臨頒獎典禮啊!總統蒞臨設計博覽會,可見這個活動受到重視的程度,也難怪記者會人山人海了!
P1020084.jpg
↑和電視上一樣帥氣的馬總統說到設計一點也不含糊。

頒獎近尾聲的時候,就有工作人員通知攝影大哥可以前往金點設計獎的得獎展區先行搶位置(畫面決生死啊!這對電視台的攝影大哥來說超級重要),la vie當然也二話不說的跟上,想要搶先看的心情是無人能敵啊!
P1020089.jpg
↑跟著牌子走就對了!(怎麼有一種觀光客的fu…XD)

P1020086.jpg
↑博覽會主建築的入口,前庭有參天的樹,日據時代的建築很有味道!

P1020093.jpg
↑金點設計獎得獎展區入口

P1020095.jpg
工業設計得獎者之一:中華汽車「e-moving電氣二輪車」。擁有「自動駐車架」、「自動倒車裝置」、「智慧定速巡航」、爬坡及追越加速時,可提升扭力以增加速度的「BOOST加速器」等功能,還有防止起動時的突然加速前進的「防暴衝裝置」。

P1020096.jpg
視覺傳達設計得獎者之一:「台灣藝術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形象海報系列」。將西方語彙的圓點放在充滿台灣味的物件上,像是紅龜糕、藍白拖、番薯等,中西交會的感覺令人聯想起草間阿嬤。

 P1020103.jpg
包裝設計得獎者之一:「連續式易撕膜包裝Bonny Pack」。圓福公司設計的易撕膜,解決了現在電池包裝的困擾,一方面撕的時候很費力、撕開後又總是呈現很殘破的樣子;Bonny Pack採用可環保回收再利用的PET材質,可以一個一個的輕鬆撕下,很貼心的說!

P1020102.jpg
工業設計得獎者之一:「琴光」。佳世達從鋼琴發想,這款LED燈可以透過像彈鋼琴一樣的動作去控制開關,也不用擔心會燙到,很有意思的設計。

P1020101.jpg
工業設計得獎者之一:「椅君子」。這個椅子大家應該很熟了吧!清庭設計。

完整得獎名單請看這裡→2010金點設計獎

看完了金點設計獎得獎者,性急的la vie當然二話不說趕緊晃晃還有甚麼好看的。走出金點設計獎展區往左轉,就來到了「設計玩家館」。設計玩家館的主角,當然就是創意力豐沛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們。
P1020105.jpg
↑主視覺由棉花裝飾而成,我們到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在努力的貼著棉花。

P1020106.jpg
↑橫樑上的白色電風扇從天空中垂下形成有趣的畫面。

P1020107.jpg
首先就來到的la vie的好朋友「唷吼設計」的展區。牆上一片片看起來很像色票的東西原來是唷吼設計的新作「名片夾」,將名片夾分成前後兩片,可以自行組合並選擇想要的顏色,就像玩樂高一樣。同事K小姐認真的就在這面牆前玩起配色遊戲來。
更多關於唷吼設計看這裡→http://www.yowdesign.com/

   P1020109.jpg P1020112.jpg
看完唷吼設計往對面走,咦!這不是「木子到森」的燈嗎?!原來是和「木子到森」一樣有手感的「pinkoi」。從鞋子到項鍊、從馬克杯到花器,每件設計都讓人愛不釋手,有一種我的家也想像這樣的fu!據「pinkoi」的夥伴說,玻璃上的畫還是藝術家親手手繪的呢!
更多關於pinkoi看這裡→http://www.pinkoi.com/

 155082_10150107842809384_268491714383_7502306_3863230_n.jpg 148281_10150107846839384_268491714383_7502370_2932350_n.jpg
看到大雨傘,就知道來到天晴設計了。設計師易瑋勝熱情的在現場招呼著。天晴設計的新品是和喜事相關的杯墊、馬克杯之類的設計。也還有充滿危險氣息的手榴彈筆記本。
更多關於天晴設計看這裡→http://www.afteraindesign.com/

P1020113.jpgP1020114.jpg
Love Tomorrow Today愛明日行動的展區。一群美國設計師們意識到站在趨勢前端的自己,擁有動筆能改變明日的力量,設計圖上1%的調整,能改變產出的十萬、百萬份產品耗料使用、衍生使用該物品的百萬、千萬人在資源節省上的貢獻,因而興起為明日改變生活方式的設計活動。
更多關於愛明日行動看這裡→http://lovetomorrowtoday.com/

  P1020136.jpg P1020138.jpg P1020134.jpgP1020135.jpg
木匠兄妹則因應兔年,設計了一系列的兔子產品,包括兔子的迴紋針收納組、兔子留言板……對兔子情有獨鍾的同事K小姐,二話不說當然買了起來。牆上的啄木鳥,拉線牠就會發出啄木鳥的聲音!還有玩到太盡興忘記拍照的木製彈珠台,歡迎大家去挑戰。喔對了,仔細看看現場,戴著眼鏡的男生就是木匠哥哥喔!

P1020133.jpg
↑突然看到這面牆忍不住笑了出來。

P1020127.jpg
↑可以兩頭用的鉛筆也挺環保的。

P1020132.jpg
↑木片做成的酒架。

光設計玩家館一區就逛到樂不思蜀,下回再轉戰其他展區啦!

●2010台灣設計博覽會
Web/http://designexpo.boco.com.tw/2010/index.htm
Date/12.11~19
Hours/周一到周四10:00~18:00,周五到周日10:00~20:30
Place/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國父紀念館站由5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