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幾米星空特展」受到台灣民眾熱烈迴響,不斷延展。今年12/17-1/7已移師到北京三里屯Village展出,在冷冽的耶誕氛圍中,仰看幾米溫暖的星空。今年最轟動的莫過於台北花博夢想館的幾米偶動畫劇場,讓國內外看展的民眾驚艷不已!
IMG_1661.jpg

接著,最新作品「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12/22已在華山創意園區登場,以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由台灣與瑞典逾20組設計師團隊進行創作。同時,讓小編非常期待的「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音樂魔幻劇場」,是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期望台灣能有一齣媲美《太陽馬戲團》的代表作而誕生的異想世界,更是國內首創的全新表演型態!

IMG_1588.jpg 
 ↑「ASUS設計團隊」將雪球與兒時吹泡泡的幸福意象結合,彩色泡泡中是以廢棄主機版與零件創造的小世界。
專營幾米品牌的墨色國際,一直以來是台灣文創產業的重要代表,從幾米圖像授權開發商品出發,包括展覽、電影以及跨界創作。不斷實驗以概念性的設計手法,將幾米作品,結合台灣不同產業的專業品牌,跳脫傳統的圖像商品,成功轉換成生活中的物件,例如:傢俱、服裝。在看展的同時,我們也看見了文創產業結合傳統產業的火花。讓故事的精神,轉化成商品,走進每個人的生活中,每天對話。

這次展區中,還有一間咖啡店很有fu,讓大家以「味覺」旅行幾米的世界,也預告幾米品牌概念店即將誕生。在探索世界角落的同時,也邀請你心中的小孩,一起來旅行這場會說故事的展覽,接著換個角度,走向春天陽光和煦的下午。
IMG_1627.jpg 

IMG_1591.jpg

IMG_1592.jpg
↑「兩個八月」所設計 現實中顛倒的家具鏡射後又變成正常,顛覆理所當然的生活想像。

IMG_1614.jpg 
↑唐草設計葉文凱,從這窗看見的是彩色圓點的世界,對面窗看入則是素白世界。記得哦~找找桌下,還藏有小男孩兒時的秘密。

IMG_1621.jpg 

IMG_1618.jpg 

IMG_1596.jpg 
↑瑞典設計師Fredrika 透過心中孩童(玻璃燈)所流下的淚滴中,洗卻疲憊面容,然後從淚水聚成的小湖裡(地面的鏡子)重新看見夢想、看見童話,以及逝去的時光,找回那滿是笑容的,那最純粹最清澈的自己

IMG_1638.jpg 

IMG_1653.jpg 
↑K小編私心紀念,凡兔子必拍。小編也很愛總在幾米故事中出現的溫暖巨兔。

IMG_1703.jpg 
↑服裝設計師 黃琇雯 以幾米文本為設計靈感,讓你體驗穿著就是一種生活態度。

幾米.jpg
 
↑幾米很害羞。謙虛的說他只是在自己的角落持續創作。

txt & photo by Karen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Date/12.22~3.27
Time/10:00~22:00
Web/http://jimmyspa.pixnet.net/blog
Place/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二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