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ed_bjork1.jpg  
↑英國重量級雜誌《Dazed & Confused》200期的特刊即由碧玉擔綱、陳邵彥設計造型。

沒錯!睽違樂壇四年之久的碧玉(Bjork)終於有了新作品了!唱腔和造型向來獨樹一幟、樂風大膽而前衛的她,這次的這場音樂發表是一種複合式多媒體計劃;包含音樂、APP、網路、裝置藝術、現場音樂演唱會,這個計劃主要是想去探索聲音是如何在大自然裡運作。
那麼和陳劭彥合作造型設計的想法是如何誕生的呢?其實去年碧玉即透過助理向陳劭彥表示想要購買其Waver系列服裝(嘿嘿~這點La Vie早就曾經在雜誌上透露了,忠實讀者一定也早就知道囉),後來更進而表達希望邀請陳劭彥為其設計一套屬於這個音樂計劃的服裝,就這樣促成了這次的合作。而陳劭彥為碧玉量身打造的造型,不僅成為碧玉在英國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新作發表的打歌服,更成為英國重量級雜誌《Dazed & Confused》為了慶祝期第二百號特刊的內頁。

陳劭彥修正在整理為碧玉量身打造的服裝1.JPG  
↑陳劭彥修正在整理為碧玉量身打造的服裝。

陳劭彥說能夠有機會和碧玉合作,他覺得很開心。這套衣服是以其聖馬丁研究所畢業作品WAVER系列延伸設計,結合Cashmere、Lycra彈性纖維以及長短不一的半透明藍色尼龍繩構成。
陳劭彥目前人在倫敦準備倫敦時裝周的作品設計,今年並獲紡拓會邀請,將回台參與TIS的示範展演。

碧玉(Bjork)於Dazed & Confused 最新一期第200號特刊 身穿 陳劭彥特制的服裝.jpg  
↑完成的視覺真的超酷的!

●關於《Dazed & Confused》
英國時尚雜誌《Dazed & Confused》為了慶祝第二百期的誕生,再次邀請老拍擋碧玉(Bjork)參與客座編輯。《Dazed & Confused》創意於1992年,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擁有前衛古怪的編輯風格,已成功確立為創意雜誌的形象。《Dazed & Confused》更有獨特的音樂觸覺,能夠準確預料未來明日之星,最佳例子有菲瑞威廉斯(PHARELL WILLIAM)及阿姆(EMINEM)。
《Dazed & Confused》官網看這裡

●關於陳邵彥
說是衣服,他的作品更像是藝術雕塑。Wallpaper 2009年畢業生特輯的時尚新秀首選、驚豔2010年倫敦時裝周的台灣驕傲。
更多關於陳邵彥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