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elody、攝影/Thomas K.
 

kasa0000030-n.jpg
(異國戀老闆分手了,KASA曾經一度成為廢墟,熟客們不忍它消失,於是把故事接著寫下去,有哀傷有快樂,一個分享台東人與背包客共同記憶的地方。)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這裡是台灣的深夜食堂。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這麼一個「老地方」,特別是在下了班月亮剛掛上的夜裡。

這兒有一群人,會耐心聽著你生活中的不順遂,陪著你罵朝令夕改的狗屁老闆,也會在你失戀時緊抱著你,說那句老台詞──下一個,會更好……。

你在下了班與回到家之間的路上,發現了它們,下回不再只是經過。這期La Vie特搜全台14家食堂的深夜故事,天氣漸漸冷了,手中那碗熬盡家鄉事的鮭魚味噌湯,適切的溫度正燙著心,暖著胃。ta0000006.jpg

日籍老闆太田隼人心中最道地的關東煮應是什麼滋味?拆解居酒屋【TADAIMA】的數十道步驟──混牛蒡丁的手打雞肉丸、將木棉豆腐去水調味後的蔬菜豆腐餅、新鮮生魚糜炸成的薩摩揚げ、用水煮過去油的小玉豆腐⋯⋯,連高湯也堅持用整個煙燻乾硬如木頭的鰹魚塊和頂級昆布熬成。

la0000025.jpg  

位在師大公園旁巷弄中的【Zabu】像是藍家人的客廳,客廳一隅,半蹲撫摸著貓咪的藍爸心中有一點武裝被卸下了,看到攝影機又裝若無其事起身走開,每個爸爸都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吧?

cow0000010-n.jpg  

知道這是什麼酒嗎?在鬱金香杯中的JOHN MILROY正醒,揮散出濃郁的花香、果香、巧克力與菸草味……,來到高雄【西部牛仔】找藏酒達人王宣平,2000多種的酒類讓你深夜吃喝也能「長知識」。

lewu0000007.jpg  
「我小時候曾經在石狩川抓過這~~~麼大的鮭魚唷!」

【狸御殿】的招牌鮭魚味噌石狩鍋,就是來自老闆見上勝俊的北海道回憶,濃郁如奶的湯汁濃縮魚鮮、菇類與蔬菜的甜味,要記得克制一下別吃太快,留一些湯底好煮粥。

wine0000022-n.jpg  
禮拜五晚上來點特別的葡萄酒之夜,【玖杯坊】的爵士樂現場表演聽過的都說讚!配上手中那杯加州單車女神、吃一口藍莓派,這就是「人蔘」阿!!!

dolan0000055.JPG  
「上回那個背包客回家以後就遞辭呈了」、「XX上市公司老闆剛把戶口遷來這裡。」台東都蘭是島內移民的低調入口,這裡有太美太好的人、故事與音樂,阿美族歌手龍哥今日在【都蘭咖啡館】駐唱,光是調音時的兩三聲,就能把人的眼淚全逼出來,我們平常都太壓抑了……。


★★深夜特別收錄:駱以軍╳李志薔╳張鐵志╳高翊峰

【靈感不打烊】之導演,作家與樂評人的不眠夜
Part-12.jpg  

 ★★貓。果然如是:本期也特別為la vie獻出大人風的插畫!
KAS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