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gif  
李翰作品〈Keep It On〉

是否曾有過這種經驗?跟朋友吵架冷戰後,即便和好了,心中一塊疙瘩卻再也去不掉,真想拿把鉗子將那塊尷尬的疙瘩拔除……。
日新月異的新科技與產品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方式與生活,生活上不便的問題都能被解決,但看似便利的生活背後卻也隱藏許多新問題,尤其是情感問題,始終修不好。
藝術家李翰敏銳地察覺到現代人的矛盾,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的《內个》展中,他將人的各種情感與日常生活工具的功能相互結合,將螺絲、開關按鈕、剪刀、調音器等創造出七組「情感工具」,用藝術家的細膩,修復每顆受傷的心。
La Vie小編來到台北當代藝術館,找尋這七組好用的工具,看看他們是如何與情感結合,並咀嚼著每件可愛童趣作品下深藏的意涵,讓人會心一笑之餘,也彷彿找到生命中某段回憶的新出口。

展場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採免費入場,眼光朝四周掃一下,找到紅色愛心的「Keep It On」海報,展場就到了。
02.JPG
 
李翰內个展覽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

展場中以李翰創作的圖像設計及模型展出為主,每個展品旁都有藝術家親手寫下的小紙條,介紹創作的想法及過程。一個個趣味的模型更將圖像所繪的「工具」具體化,讓人忍不住揣想,若現實生活中真擁有這份情感工具,是否就能有所改變?

05.JPG  
名為〈Sad Control〉的機器,幫你關掉止不住的悲傷。

06.JPG
  
作品〈High Voltage〉與〈Keep It On〉

按下心型開關〈Keep It On〉,若機器真能讓每個愛累了的人恢復電力就好;擁有一台〈Sad Control〉,關掉止不住的悲傷,雨停了、心情也好多了;〈Rage Box〉,用力敲撞憤怒的警鈴,情緒應該被適度釋放,〈Break To Release〉;用〈Love Fix〉裡的心型口剪刀、板手修補愛;〈Play To Win〉裡,趣味的圖像背後,說的是有人天生拿的球拍就是比別人大的殘酷事實;〈War Box〉裡翻來覆去的On and Over……,李翰將人的各種愛、情緒、慾望用工具一一修理。

07-1.png 
作品〈Fix Love〉

這些作品時而讓人感嘆,時而讓人苦澀的會心一笑,該是情感的哪能依賴工具呢?但未來依然是樂觀的,如同展覽簡短的介紹中寫道:「內个 東西將愛打開;內个 按鈕讓你不要生氣;內个 控制慾望的機器;內个 必勝球拍……」,種種非功能類產品的歸屬名為「內个Thingamabob」,就是這次的展名,其實是個口語用詞,用來表述一件我們記不住其名或實際不存在的事物。

04-1.JPG  
長型大桌展並列藝術家的圖像創作與模型,相映成趣。

若是喜歡展覽的主視覺海報,臨走前別忘到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服務台附近,取一張這次展覽的卡片,帶〈Keep It On〉回家,或是到博物館商店,也能找到隨展覽發售的小卡片組。

08.JPG 
台北當代藝術館售票處附近的服務台上,可以拿到這次展覽的卡片。

09.JPG  
隨著展覽發售的小卡片組,每份69元,裡頭的小卡作品採隨機分配,湊齊全套20張後,背面可拼出大幅作品圖。


About 李翰
為平面設計及插畫自由工作者,曾與各大運動、潮流品牌如Nike、Adidas、Nokia、Puma合作,作品銷售歐美各大城市,更曾被國際平面設計雜誌Idn選為前50名最受喜愛的設計師。想了解更多關於他的資訊,除了搜尋李翰,也可用Haniboi來查找。http://haniboi.com/


《內个》展
Date/即日起~2012.01.15

Add/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李翰創作論壇
Date/2012.01.11(三)20:00~21:30

Add/地下連雲 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4-5號(免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