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ah-jones-mudhoney-little-broken-hearts-russ-meyer-poster    

1965年名為MudhoneyRuss Meye情色片作品海報(右),讓諾拉瓊絲驚嘆:「這真是太酷了!我好想看起來像她一樣。」)

出道十年,你我都熟悉的諾拉瓊絲(Norah Jones)已不再是女孩,她是在爵士酒吧裡自彈自唱的公主,也是讓黑夜變得清脆那名叫伊利莎白的失戀女子(電影【我的藍莓夜】),是麗茲,是貝絲,她流浪大半個美國撿拾那些破碎的心,心碎成一片片幾乎快要崩解你的光碟機,諾拉瓊絲毫無匠氣的自然質樸,完美飾出王家衛心中的漫漫公路尋愛之旅,而2012年,這張即將在51發行的《Little Broken Hearts》是諾拉瓊絲的第五張專輯,宛如重回2006的銀幕初體驗,她這次以音樂詮釋樸實有趣,又帶點感傷的心碎作品。

經典A片海報,情色藝術上身

新專輯《Little Broken Hearts》找來知名製作人鼠尾老大Danger Mouseaka Brian Burton〉共同擔任製作,而這張復古絕艷的專輯封面,則是有另一段故事。在鼠尾老大洛杉磯的工作室裡,貼著大幅美國情色片宗師Russ Meyer1965年拍攝名為Mudhoney的作品海報,諾拉瓊絲一眼就為之驚嘆,「這真是太酷了!我好想看起來像她一樣。」還緊接著說,「在錄音的這段期間我們都看著這張海報在工作,真是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

當代藝術家Russ Meyer的作品在拍賣市場與美術館展覽,象徵始終前衛、情色藝術的經典,而不是一般的商業電影。

picture 

(〈三位在保時捷前的女人〉來自Russ Meyer執導情色片1965年《快一點!小野貓殺!殺!》,該攝影作品於2011年上拍賣市場,估計價值2,500 - 3,000 USD

picture (1) 

(〈模特兒與球〉估價1,000 - 1,500 USD

picture (2)      

 (〈在吊床上裸露〉估價1,000 - 1,500 USD

持續暢銷,不設限的音樂魅力

諾拉瓊絲從2002年首張專輯《遠走高飛Come Away With Me》就上榜!成為The Soundscan Era的十大暢銷專輯,此後的專輯(封面也都令人驚艷)──《回家Feels Like Home》、《諾言Not Too Late》和《紐約的秋天The Fall》也都張張暢銷

norah+jones+feels+like+home albumcoverNorahJones-NotTooLate Norah-Jones-The-Fall-486263

諾拉瓊絲從不安於現狀,有演員、吉他手、創作歌手與鋼琴手等多重角色的她,最近還將歌路轉換成鄉村音樂曲風,領軍小弟弟樂團〈The Little Willies〉名為《好時光For The Good Times》專輯,她刻意不讓自己的名氣影響樂團的純粹性,讓自己能偶而玩玩「公司規定」以外的好東西,她曾說,「比起其它,我更愛鄉村音樂,因為它讓我有回家的感覺!」而這回的《Little Broken Hearts》則以詭怪的語調,呢喃出所有人對愛情離去前的囈語,像是對六零年代的民謠搖滾的深沉致敬。

---------------------------------------------------------------------------------------------------------------------------------------

★你今天吃藥了嗎?來一顆快樂丸〈Happy Pill〉吧!在Friday,我們沒有理由憂鬱。

 



★直擊!諾拉瓊絲在錄音室錄製〈Travelin' On〉的花絮 

 

 

最新鮮!317日諾拉瓊絲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Austin Texas〉的SXSW音樂祭,首次獻唱她最新專輯《Little Broken Hearts》第二軌〈Say Goodbye




破碎的心該怎麼撿回來?來回顧一下2006【我的藍莓夜】:諾拉瓊絲與裘德洛的對手戲

 

 

norahtop6    

about Norah Jones

本名吉莎莉.諾拉.瓊絲.香卡 (Geethali Norah Jones Shankar) 出生於 1979 3 30 日,是美國創作歌手、鋼琴家、鍵盤手、吉他手與演員,是個多才多藝的表演藝術家。2002 年,發行首張專輯《遠走高飛》,揭開了音樂生涯的序幕,並以這張成人抒情人聲爵士,帶著些微感官、悲傷色彩的專輯,奪得了五項葛萊美獎,其中包括年度唱片及最佳新人二項大獎。瓊絲隨後在2004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回家》。2007年,她發行了第三張專輯《諾言》。她在美國、全球分別擁有超過1600萬與3600萬的專輯銷售量,瓊絲並是2000年代最暢銷的女爵士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