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5
 舞蹈家周書毅,以驚人的才華創作出舞蹈的各種可能性。

2012年才開始沒多久,這個世界就彷彿陷入一種悲觀的想法中,經濟衰退、停滯,有好多文章開始討論這一代的年輕人所面對的,是個成長於富裕中,但面對的卻是沒有什麼機會的時代。就連這次在La Vie第100期〈台灣百大創意接班人〉採訪中,也能聽得見這些年輕聲音中面對未來的擔憂。

然而,創意真的勇往直前!如果成年人已經被現實磨得失去挑戰的勇氣,那麼真的,唯有這批年輕人還敢於挑戰、敢於創新,累積了許久的創意能量勢必要有所作為。

從這些創意接班人的表現中,未來蓄勢待發、滿載能量的現在正持續發生,而從訪談中發現,這群還具有勇氣夢想、實現的年輕人們,對於世界現況、台灣現狀都已有所準備,他們並非溫室裡的花朵,看得出未來路上充滿了各種艱困挑戰,但依然,創意領著他們勇往直前,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中開疆闢土。

在La Vie本期的採訪中,造訪了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套雲端3D轉換系統的「兔將創意影業」,他們不以動畫代工來養動畫原創,既然要做,就該是朝著發展為一個真正的電影公司的目標來做;還有打造台灣首個群眾募資平台的「嘖嘖」,徐震與團隊們打造的就是個助人實現夢想的平台,但更重要的是,他們也仔細審核這些夢想的發起人及其企劃,為有心支持他人夢想的網友們把關,因為他們很清楚夢想要實際發生了才算。

10-05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伯璋,作品《K24》突破舞台劇形式,打造台灣第一齣電視影集形式舞台劇。

還有年輕、但才華驚人的新銳編舞家周書毅,以舞蹈做為溝通的方式,《周先生的最後一天》突破觀眾與舞者的界限,每一次表演就像是一場interview;讓舞台劇變得像電視影集一樣,一季一季下回分曉的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伯璋,經典劇碼《K24》讓觀眾體會流暢、爽快的喜劇演出;又或是用母語唱歌,將原住民民族性裡的樂天開朗注入節奏中的MATZKA樂團、在現代化的台北城中推動優雅騎單車的Sense 30……,各式各樣的創意蓬勃發展,未來,怎麼可能後繼無人?

31-19   
魚蹦興業秉持認真搞笑的精神,用「漫才」形式帶來一場場精采演出。

相反地,未來只是會以我們意想不到的創意開展,因此,無謂悲觀,從這群〈百大創意接班人〉中實際地面對現況、重拾對生活的熱情,以及一點勇氣,未來本來就是未定之天,端看生活的人如何去思考與經營。

30-03  
Sense 30於2008年成立,推廣能在城市裡優雅騎乘的復古感手工單車。

這些創意接班人們一人一句,誠心地貢獻他們的思考方式與創意精神,另外,La Vie也走訪了全台灣40個靈感倉庫,與其呆坐煩惱未來,不如起身迎向未來,走出家門造訪這些創意發聲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