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我的教授教導我:

        如果一個人想成為一個作家,你首先不是去看喜歡的作家所寫的書,而是去看喜歡的作家所看的書;

      並且你的目標不應該是成為一個作家,而是目標成為一個專家。

        所以喜歡村上春樹的人,也會閱讀費茲傑羅和雷蒙錢德勒。(所以喜歡村上春樹並且想成為作家的人,似乎也會開始對咖啡、調酒、棒球和馬拉松感興趣。)

 

       9789865932831-11  

        賈伯斯的名言是:「要設計出有品味的產品,就要先接觸高品味」。

        奧斯汀‧克隆說:「與有才華的人為伍」。(他甚至說:「你如果發現自己是在場最傑出的人,就得趕緊換個地方」)

        從工業時代來到設計年代,未來30年全球最大的人才缺口將出現在設計創意領域,經典暢銷書《未來在等待的人才》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期待的已經不再是講求邏輯、高理性的工程師,而是重視創新、高感性的設計師。我們需要的不是為問題提供解答的技術員,而是為問題賦予意義的創作人。

 

        9789865932831-05  

        如果你還不夠成熟和世故,學設計將是最奢侈的夢想,記得持續灌溉你的熱情並且一直愛下去,因為它值得;

        如果你已不再天真和浪漫,學設計將是最值得的投資,別忘嘗試喚醒你的熱情並且從頭愛上它,因為它值錢。

        好的設計反應我們對生活的嚮往滿足我們對生活的想望,所以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學設計,去看許多美好的事物,來做一點美好的事情。

 

 

        9789865932831-06  

        橫跨全球5大洲,踏上世界設計之都;縱走設計5大場域,經歷觀點、態度資訊、文化共構的四感體驗。

      150間世界設計大師母校、100位國際設計專家課堂、10位臺灣設計名人經驗─面對這個「設計的世紀」,《學設計名校150》以學習出發─從「開始熟悉你的學校」認識各校發展與歷史、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掌握各校學制與規劃、到「進入社會前的暖身動作」預覽各校學何以致用,並條列「我的老師是大師」和「名人學長姐請出列」,立足大師齊聚的藝術殿堂,漫步能人輩出的設計院校─和創意鬼才學習獨具的視點、向藝術長才學習別具的觀點,在才華洋溢的設計名校,進入這個強調品味的設計世紀。

        每個國家後並附有城市設計生活體驗,介紹該城的設計景點、文創巷道和展覽活動,整座城市就是藝術的博物館,每一條路都是設計路,每一步都走在創意的路上。

 

     9789865932831_b8  

 

預覽設計成果: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52117

計劃設計草圖: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9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設計學校 學設計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