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獨行天才』模式不同的另一種最常見的模式,是在人脈網絡中尋找創意。它基本上是事實,但因為太複雜而無法很容易地被敘述。其實創作的基本單位不是個人,而是雙人組。雙人是最流暢、最富彈性的關係。」《2 的力量:探索雙人搭檔的無限創造力》作者喬書亞‧沃夫‧申克如此說道。描述現代創意的基本來源,其實奠基在「合作」關係。

事實上,快速變遷的時代中,除了具備自身的專業,懂得「跨界」(crossover)更是王道。個人的能力有限,懂得自我是怎麼樣的人,截長補短,大膽跨出框架找尋對的搭檔,做出叫好又叫座的相乘成果,才是時下的創意人思索的事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將成功的工作模式比喻作披頭四,「他們四個人互相監督制衡彼此的負面性格,達成完美平衡。而總成就比個別加起來的效益還要大。商業裡偉大的事從來不是由一個人所完成,它們是由一支團隊所完成!」

「合作」並非新名詞,但在這個時代,它已非加分題,而是必答題。當五花八門的跨界聯盟已為常態,讓我們抽絲剝繭,看見成功的「1+1」法則。單打獨鬥的造神年代已經結束了,想在喧囂時代掙出一片天,第一步,請找到對的結盟夥伴!

1.超跨界時代來臨!
1+1=∞的創意結盟法則

2.時尚×建築×科技×藝術,全方位跨界時代啟動!
快時尚、高端設計、街頭潮牌的大亂鬥 你一定要懂得的經典聯名
機艙內的時尚大革命
大師交手,一場時尚與建築的社交舞
內容才是王道!社群平台的競合時代來臨
攜手180間博物館的雲端策展!Google最強時尚資料庫登場
地方傳統產業與建築師,在世界的平台上相遇
不畏風雨的地方藝術祭跨界能量

3.團結=力量!島內的小資源大奇襲
劇場X小說X線上解謎 邀大家再讀一次莊子
RAW,找到和世界前線料理共振的頻率
研石造物 用石材說一個產業故事
創意人串聯中!三個正在進行的實驗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