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隨機能而轉」的建築理論也能在決定美味的味蕾上發生作用?是的!你可以開始在家裡做個小小實驗:拿一只杯緣極厚餐廳裡常常被拿來當作葡萄酒杯的水杯、一只三五百塊左右製造相當細緻的紅酒杯、最後加上一只Riedel專為葡萄品種Cabernet所設計的酒杯;然後開一瓶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緩緩啜飲同樣的酒款在口腔裡的不同表現,你會為專為Cabernet所設計的酒杯所展現出紅酒應有的果味香氣感到驚為天人!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舞蹈的第一夫人Pina Bausch碧娜‧鮑許來了!這回碧娜˙鮑許帶來連阿莫多瓦都為之動容的《熱情馬祖卡》,電影《悄悄告訴她》終曲片段片段更挪用了這支舞作。 那麼我們該如何進入大師的世界? 李昂+鍾適芳+黃建弘,將分別從劇場、音樂及電影角度分解舞蹈大師的獨特魅力,免費的講座,逛到敦南誠品時不妨去聽聽囉~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獎的是......
NO.1 無印良品懶骨頭沙發(身體)
NO.2 無印良品CD Player(聽覺)
NO.3 Koziol Fusion吊燈(視覺)
NO.4 Fresh Hesperides手工香皂(嗅覺)
NO.5 Moleskine Citynote系列筆記本(腦)
NO.6 LC4_Chaiselonge躺椅(觸覺)
NO.7 Tonfisk旋轉糖奶罐(手)
NO.8 Paul & Joe糖瓷蜜粉(心)
NO.9 Penthy+Larsne奇異花園幸福饗宴(味覺)
NO.10 Chef'n兔子鹽罐、胡椒罐(味覺)
NO.11 Gandia Blasco白色金字塔帳篷(與另一人)
NO.12 MIKIMOTO生命之樹(心)
NO.13 Midsummer light(腦)
NO.14 SL8鑰匙圈+收納壁掛(手)
NO.15 Wii(與另一人)
NO.16 WEDGWOOD天然竹纖維毛巾被(觸覺)
NO.17 Leica M8(視覺)
NO.18 B&O音響(聽覺)
NO.19 La Pavoni仿古手動咖啡機(嗅覺)
NO.20 RAR搖椅(身體)
1.2.3.
4.5.6.
7.8.9.
10.11.12.
13.14.15.
16.17.18.
19.20.

ps更大的圖檔請至相簿看嚕~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設計不生活】的票選活動終於結束了,極上幸福評審團心目中的Top 20是哪些?又有哪些超人氣幸福物件獲得網友的青睞?親臨展場的觀眾們在看過實際物件之後又喜歡哪些設計?
最最幸福的設計物件Top 20名單出爐,更重要的是,所有物件都是台灣買得到的呢!

極上幸福評審團的Top 20
NO.1 Wii
評審團眼中第一名的幸福設計是現在你想買也很難買到的wii。詹宏志說,wii的出現是遊戲工業的轉折點,「把遊戲從一個遊戲變成一個身體的經驗是很震撼的」,史孟康說:「帶來幸福的設計就是要能夠帶來無形的溝通的設計」,Wii的出現,不但改變了玩家與遊戲的主從關係,更豐富了家庭成員的生活經驗,從他令人興奮的超靈敏感測能力、白色簡潔的美形設計、完美協調了人、機、畫面的所有動作,像贈品般的互動體驗,才是給所有使用者最幸福的禮物。(圖片提供@任天堂)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