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忐忑主視覺.jpg

每當你們拿到熱騰騰的雜誌,你們不知道的是,每本雜誌背後是多少編輯的血汗淚交織而成。

多少題目來來又回回,多少企劃刪刪又減減,多少新聞梗在跟主編前前後後迂迂迴迴的試探(請不要跟著唱起來)。很多題目提出來,不錯,但新意在哪裡?很多題目提出來,很棒,但執行面怎麼操作?有些則是爛梗到現在自己回想都會發笑。

設計也是這樣的景況,多少的設計草稿跟創意靈感,最後真的過關的有幾個?最後真的過關又執行無礙的有幾個?最後真的過關又執行無礙而且又有廠商下訂單的又有幾個?(講到心有戚戚焉處落淚的可以鼓掌謝謝)25togo就是這樣,自有創意品牌,每週五是各設計師的比稿時間,大家分別拿出草稿,也許一周可以有一二十個稿件,但是也許最後只有一個能用或是更慘,沒有。

但難道這些榜上無名的稿件們真的就這麼差嗎?你我都知道有些是礙於執行面,有些則是礙於@#$!@….(重要嗎?反正被打槍一定有各種你想像不到的理由),但這些設計真的不是那麼一文不值,有些也許可以回收,有些,就真的只是爛梗而已,但好歹它也曾經在嚴肅的辦公室內博君一笑,在現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一個笑容可畏功德無量啊!

爛梗獎for LaVie-1.jpg

第一屆爛梗獎是由25togo自己瘋瘋癲癲笑聲不斷內部舉行,大家把所有以往的稿件再拿出來評比。(但由於第一屆未公開,固評審內容也不公開,純粹瘋狂胡鬧,笑淚錯綜(笑到噴淚))

現在第二屆爛梗獎來了!25togo在勤美誠品,將第一屆爛梗獎的前十大爛梗,拿出展覽,並與藝術品做巧妙混搭(誰說爛梗登不上大雅之堂),例如因為一句話「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同理可證的「沒吃過香蕉也要看過香蕉走路」,誕生的走路的香蕉,也混搭於吶喊裡面,幽默的在後面悠悠哉哉散步溜搭。

高腳杯 高腳杯
↑【高腳杯
by謝舒婷】文明發展初期,人類製作的物件往往具有仿傚自然界或人類自身形體的特質,是以古典時代的精緻桌椅常可  見禽足獸腳,然而家具以及生活物件經過時代的洗禮,尤其是後工業時期意符與意旨的斷裂,物件的典故與本源幾乎湮滅得沒影無蹤。設計師認知到此文化斷裂的危機,意圖透過「高腳杯」的命題與創作,爬梳歷史脈絡,還原物件初始的面貌。

走路的香蕉走路的香蕉
【走路的香蕉by劉政憲】許多人往往對「常識」擁有錯誤的認知,認定常識具有絕對性與一致性,而忽略了其實不同文化各有其一套「常識」的系統。臺灣俚語中有一句話:「沒吃過豬,也要看過豬走路」,設計師藉由「走路的香蕉」此作品,針對譬喻的主體性(豬/香蕉)、觀看者心理(葷食/素食者)、象徵符號的移植性,乃至於俚語本身的權威性提出多重層面的探討。

李小龍節拍器.JPG
↑【李小龍節拍器by劉政憲】

身經百戰男人背之砧板.JPG
↑【身經百戰男人背之砧板by范姜蘭欣】

爛梗也能回魂,歡笑才有創意,如果這個周末有空,請去勤美誠品看看台灣設計師的瘋狂搞笑功力吧!一起燃燒爛梗魂!by Leslie


●25togo_「忐忑」特展
Time64(台中勤美誠品)
          6/26-7/11(台南誠品)
          8/20-9/5(台北光點)
Web忐忑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