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開始,La Vie將藝術當成必須持續關注的生活事件;兩年後,的的確確,我們看到了藝術正在我們的生活中發酵著。經過了上半年的《台灣國際藝術節》,下半年藝術事件更是馬不停蹄,從粉樂町、國際藝術博覽會、台灣買得起藝術博覽會、好時光公共藝術節、關渡藝術節,最重要的,還有已經邁入第12屆的《臺北藝術節》。

《臺北藝術節》不僅是國際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作為鼓勵年輕人創作的使命。今年更突破去年的規格,連續6周、44場演出,光是看到節目總表就令人不得不熱血了起來。


重頭戲碼當然是來自加拿大由機器神劇團(ExMachina)所帶來的【眾聲喧嘩】,不僅8.5個小時的演出時間令人驚訝,機艙拆解後可變成火車、地鐵站、錄音室和一台可以跑來跑去汽車,展現精準及完美的快速舞台變化技術早已是編導羅伯.勒帕吉(Robert Lepage)的拿手戲。這次他更突破聲音的囿限,從幕起的嬰兒哭聲開始,一路透過各式語言,以及如聲樂、爵士演唱、電話、收音機、錄音軌、默片、錄放音機、同步收音、對嘴歌聲……成功挑戰聲音,並證實了聲音是人類表達情緒的唯一途徑。


還有由獨立劇院瑞士洛桑劇院帶來的【史迪夫特的事物】,沒有人的演出,那是要看什麼?這次,人類完全退位,由音樂劇場大師郭貝爾以事物(道具或佈景)為中心,將風和霧、水和冰、光與影、呢喃、聲響、人聲、速度與呼吸,都變成主角,聽見落雪與巴哈一樣動人,看見氤氳、樹影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原住民吟詠,完美結合……

 團團圓圓.jpg
台灣的部份則有四把椅子劇團的「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講述關在動物園裡的貓熊搭檔團團和圓圓,因為等不到心愛的窩窩頭而決定越獄的故事;未演先轟動,票早已售罄,熱烈加演。以及南管王心心、鋼琴簡文彬和男高音提爾曼‧利希第的奇妙組合,跨越時空向舒曼誕辰200週年特別致意……

●藝漾情迷—臺北藝術節
Web/www.taipeifestival.org
Date/8.3→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