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陽光簡直讓人又愛又恨哪,恨的是它的熱威力可以瞬間摧毀手上的冰棒,愛的卻是這每日高溫,也把心情蒸曬得很沸騰,總是讓人想穿上短褲、趿著拖鞋就出門探險,夏天,是到處都有新鮮事發生的季節啊!

《設計木生活vol.3》的全新主題,把蒐木的好奇心延伸到曼谷,整裝飛往南國探險去啦!在曼谷停留的那幾天,不知該說運氣太好還是怎地,遇上泰國的大日子--潑水節,節慶的氣氛蠢蠢欲動,雀躍在整個城市伺機而發,每日早上晴天、午後暴雨,連嘟嘟車司機都飆起車來,真是太high了!採訪泰國設計品牌PLATO,設計總監Rush也是充滿歡樂地介紹自家木設計品,從材質、歷史、設計概念一一講起,那南國的熱烈張開雙臂歡迎訪客,以木製設計品為主的家具,透著溫潤撫觸質感、又帶著設計的時尚姿態,PLATO的泰國魂展示著最值得世界期待的木頭新態度。

世界地圖小木凳.jpg 

喜歡設計的人到曼谷,就算時間再緊、街不逛、衣服不買也一定要去的,首堆近年新興的商場Crystal Design Center(CDC),這是亞洲最全面的綜合性設計中心,世界知名設計品牌匯聚,也有泰國local品牌專館,光是木作家具的設計品牌就有好幾家,風格各有特色;館外的廣場隨便一個轉角就是公共裝置藝術,而假日流動市集就在各館之間,當逛完設計品牌、接著又可以逛泰式夜市,global 與local的交乘,這種反差感絶對只有曼谷CDC可以體驗得到!

CDC設計商店.JPG

另外,曼谷的木作挖寶地--札圖札市集,最好儲備好體力再來,若是帶著逛五分埔的思維前來,這種輕敵的態度就要有迷路的覺悟!!因為這裡是世界最大的週末市集之一,超過1500家的商店聚集,來這裡尋寶就對了,最道地的泰國木手工藝品都在這,若是手滑買太多,還有像FedEx各種貨運提供服務超貼心。

全竹製餐具.jpg


曼谷連網咖都很木!大受歡迎的網咖True café,室內空間一律以木頭為主視覺,呈現的是舒適放鬆的假日氣氛,人們在這裡品嚐店家自種、自烘的咖啡豆,香氣迷人的咖啡味整個大勝咱台灣網咖的二手煙場,在這就算上網打怪也很愜意。

網咖中央吧檯的木頭桌椅.JPG

夏日爽朗,愛木人一起隨《設計木生活vol.3》樂遊曼谷,體驗南國魅力吧!

0726木生活cover-01.jpg →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