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jpg

「哦,這個人還沒死啊?」這是1995年,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董陽孜書法展現場,一群大學生參觀著展覽時,所發出的疑問。

而此時展覽的主人,國際書法大師董陽孜,正巧就站在旁邊,當親耳聽到了這群大學生的話時,她簡直哭笑不得,因為這句話完全代表了年輕世代的想法:「書法很老,而且寫書法的人都死了。」

正是因為這樣,董陽孜更懷抱著要讓更多人認識書法藝術的夢想,她找來了音樂人方文山及策展人陳俊良,規劃了這樣一場可說是「很瘋狂」的盛會,邀請到國內橫跨四界:演藝界、藝文界、學術界、設計界的一百位名人進行書法潮T創作,而這絕對是2011年度最特別的時裝秀之一!

D01_2785.jpg 

誰能想像,當我們以為書法已經成了老古董、只有爺奶輩的上一代有興趣的這當口,這項千年的藝術卻來到潮流最前端,站上了時尚伸展台,一百個各界好手,包括:周杰倫、九把刀、蔡依林、五月天阿信、陳珊妮、方文山、陶晶瑩、陳綺貞、安郁茜、林懷民、陳郁秀、韓良露、姚仁祿、李尉郎、詹仁雄、鄭志仁、程湘如、陳季敏、徐楓、李國修、彎彎……等,他們從董陽孜的書法啟發,每個人都自己重新詮釋了書法、也創造了充滿個人風格的T恤,有人將書法變形,用繽紛的顏色重組字形,也有人甚至將衣服的結構全部拆解,成了一帖立體的字。

這跨界創意所展現出來的驚人力道,無疑地完全WOW了當代文創界!

D01_2530.jpg DSC_2020.jpg

所有創作的潮T都是獨特的、史上唯一的一件,具有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由攝影大師曾敏雄以黑白影像拍攝,集結在同步出版的《唯衣》攝影書之中;而方文山更統籌,邀集了模特兒在松山文創園區的花園舉辦時尚伸展台走秀,由他特別製作的音樂、還有炫麗的影像投影裝置,讓董陽孜老師的書法映在松菸的古蹟上,由百位素人模特兒穿上爭奇鬥艷的T恤走秀,秀後除了現場由蔡詩萍與李艷秋義賣了部分T恤,其餘也將在網路上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

D01_2902.jpg 唯衣封面.jpg 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