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自網路  

 

    與心愛的人吃晚餐,如何贏取芳心,讓美好的時刻更美好?

    這是侍酒師們最常被朋友問的問題之一。

    首先請記得,在這個時刻,酒並不是主角,你們兩個才是!其他一切都是陪襯,包括你在傷腦筋的葡萄酒。

 Y3大必勝撇步Y

POINT 1:多買無益─找一瓶中高價位的紅酒最值得

    就從當晚的菜色入手!口味是濃是淡,是燒烤或是燉煮,由此作為選酒的基本原則。你要挑一瓶好紅酒相伴,也就是說,找一瓶中高價位的紅酒。

POINT 2:多說無益─選一個紀念日來挑酒更有意義

    選一瓶與你們有關的葡萄酒!比如認識的那一年,結婚的那一年;比如去過的某個國家,或是某一款曾經在特別時刻喝過的酒,你的「心意」花在這上面的效果會比酒好喝與否更重要。

POINT 3 :多做無益─勿忘提前開瓶事半功倍

    如果要在外頭的餐廳用餐,你可以提前幾天將酒款確定並送進餐廳,和訂位人員討論當晚的菜色,決定酒是否先要或何時要開瓶及換瓶。在家中也是,酒早點打開準備較好。

 

 圖片來源自 網路  

    

     美好的時刻,絕對不能少了一瓶可以慢慢喝的葡萄酒!

     配著好吃的餐點,好聽的音樂,沒有別人在旁邊,共同沈浸在美好的時光中。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Y5支不敗酒款Y

Sortie de Cave Dominique Laurent Latricieres-Chambertin V.V.

BEST 1Sortie de Cave Dominique Laurent Latricieres-Chambertin V.V.

Burgundy的葡萄酒眾口傳頌,要喝懂卻十分困難,Burgundy有太多的細微的不同,這些不同會造就巨大差異。這瓶酒有大吉嶺紅茶、草莓汁、手沖咖啡、花香、柑橘香、皮革、紅漿果、草葉香、精巧的木香,酸度如新鮮桑椹,單寧有力但溫和,餘韻悠長而酸味更清亮。完全擄獲女性芳心的一款柔美佳釀,骨架細而堅實,毫不忸怩作態。

 

 

 

Château Calon-Ségur

BEST 2Château Calon-Ségur

它獨樹一格的「心型」酒標使這支酒成為兩人燭光晚餐的首選,因而也有人稱它為「愛之酒」。不過這顆心給的是這個酒莊而非給了某人:18世紀的莊主同時擁有Château LafiteChâteau Latour兩個名莊,但他說自己「heart was with Calon」。雖然有顆愛心,這瓶酒並不是可愛的風格,反而有點堅實嚴肅,年輕年份的一定要提早開瓶換瓶,不然會可惜了酒標的愛心驚喜。

 

 

 

Georges Duboeuf Saint Amour Cuvée Saint Valentin

BEST 3Georges Duboeuf Saint Amour Cuvée Saint Valentin

酒標上一樣有顆可愛的紅色愛心,連名字都叫做Saint-Amour神聖愛情,怎不會讓愛人的甜蜜更濃烈呢?來自Beaujolais的聖愛村,酒質活潑容易和食物搭配,若是情人含情脈脈,豈會在乎吃了什麼,一瓶善於搭配的酒,讓你倆成為今晚真正的主角。

 
 

 

 

 

Château Clerc MilonBEST 4 Château Clerc Milon

覺得愛心太直接了嗎?也可以考慮這瓶酒標上兩個人在跳舞的Bordeaux酒,位列1855年分級頂級五級酒莊,品質向來受酒迷認可,在台灣也頗有知名度的酒。來自Pauliac村,酒質顯得有王者之風,但不至於難以親近,若在餐廳用餐喝酒,還是建議你先提前兩三天將這瓶酒拿去餐廳,請侍者注意開瓶時間,或者考慮換瓶。

 

 

 

Bertani Amarone ClassicoBEST 5Bertani Amarone Classico

愛情有甜有苦,傳唱千年的愛情故事常常不一定是美麗結局,這瓶來自於羅蜜歐與茱麗葉家鄉的濃郁葡萄酒Amarone便暗暗地做了伏筆。Amaro是義大利文中「苦」的意思,就像許多義大利故事一樣,樂觀的背後有著苦澀。使用風乾葡萄釀製,酒質龐大多元,香氣變化多,但需要時間展開,適合知性伴侶的漫長晚餐,它可以一路陪兩位到天明。

 

 

 

 

(本文節選自陳上智老師著作:《侍酒師幫幫忙!全場合葡萄酒入門選酒指南》)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8917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8472241515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88546&lid=search&actid=wise
灰熊i Read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48430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2484
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58211

arrow
arrow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