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粉樂町是每年夏天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事,而以往都是邀請藝術家創作的富邦主樓,今年更大膽開放徵件,所以,你的藝術主張將有機會被全台灣、全世界看見!
富邦大樓05  
插畫◎貓。果然如是

2012粉樂町主題:帶有彩色、明亮、歡愉、正向之快樂城市意向


2012年所設定的主題將聚焦於熱情與色彩,在高80公尺、寬50.4公尺的空間中,邀請所有藝術家一同激發想像、用藝術表達出屬於這座城市的正面能量。這幢1995年由建築師姚仁喜所操刀的富邦主樓,不僅是姚仁喜的揚名之作,在美學大師蔣勳的眼中,更是一個可以讓人們走走、坐坐的城市地標。再加上粉樂町於2011年獲得台北市文化獎,現在這座城市地標開放出來了,更有五萬元的創作獎金等著你唷!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歷年粉樂町的主題牆:

2007 大石曉規〈每味〉
第一屆舉辦的粉樂町,日本藝術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作品名稱設定為〈每味〉,指涉著「每一種味道」的意思。他以三個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充滿故事性的微笑表情,仔細觀照三個微笑臉龐,對著嘴型發音,其實就是日文的O-I SHI〈好吃〉之意,也是藝術家名字「大石」的日文發音,在雙關語中,要讓每位民眾在微笑中找尋不同的藝術味道與感動。
2007 Akinori Oishi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隈研吾曾說,20世紀人們所面對的課題是在地性的消逝,然而建築應該是依附在環境中的,於是,星巴克連鎖咖啡於太宰府天滿宮的新門市,在隈研吾規劃下,首度放下咖啡王國姿態,從品牌全球幾近一致性的門市風格中解放,走入日本傳統文化與在地環境,如同隈研吾期望,它就像是從這土地上長出來般,和諧地融入於這個獨特的城鎮中。
IMAGE_1  

門市就位於通往太宰府天滿宮的主要街道上,建立於919年的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重要的神社之一。這裡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年有多達2萬人次造訪,到此祈求考試順利、學業有成。通往神社的主要街道兩側皆為日本傳統的單層或雙層建築,因此,隈研吾設計時的首要概念,便是要讓這個全球品牌門市和諧地與環境共處,於是他設計了一套獨特的系統,以斜對角方式編織細長型的木條,進而構築出整座門市。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彭永翔

號稱「奢華民主化」的百貨公司,成為中產階級「學做」中產階級的「消費學校」.....,建立以外觀展示、消費認同為主的新結構。------from 張小虹《在百貨公司遇見狼》

結束封面故事的周末,我走逛著舊香居中的舊書時,看到了張小虹的這本書「在百貨公司遇見狼」,雖然一直知道她對於時尚有有獨到見解,不管是從性別、從慾望等等切入。但我卻沒發現,原來她有一篇專文,剛剛好談的就是百貨公司。

而我覺得她的見解,一針見血。

因為在那樣中性偏酸的筆調上,卻也揭示著對於大部分的人們而言,百貨是大眾開始接觸美學的起點,它帶領你看到另一個世界,告訴你風格語彙可以更豐富。現在走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4、台北101、看到台中大遠百,你開始發現,百貨開始有所轉變。
DIOR SELECTED-20 圖片提供◎Dior
全世界最大的Dior旗艦店,不在巴黎、香港、上海,而是在台灣的101。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 publication
- Free publishing - More architectur">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