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快問快答,請作答:
1. 你認識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Yes or No
2. 你知道YOO嗎?Yes or No
3. 有近距離或是使用過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設計的商品嗎?Yes or No


以上三題如果答案有出現No,歡迎繼續看下面文章!DSCN1638.JPG


打從知道七月準備要出《空間聖經:史塔克與大師們的頂尖設計》這本書,La Vie就在想要怎麼介紹本書給大家認識,辦活動?辦講座?辦展覽?實際體驗?走進Starck的空間?
很好!每個提案建議都很棒,執行起來好像都有點複雜……

在三個月的規劃後,我們決定要辦一個小型的展覽,在書店的空間當中,放置史塔克設計的物件,營造出史塔克的空間,讓大家可以直接認識法國鬼才設計師。
過程中想必有是來來回回繁瑣的溝通,主題確定後前面的道路就出現了,剩下的就是向前進吧!

DSC00417.JPG

這次的展覽主題「靠近Philippe Starck,走進YOO的空間」,我們以誠品書店九家門市為中心,依各門市的空間與位置,規劃不同的主題,聯展以Starck作品表現出YOO的設計空間。
在七月到八月,分別於誠品九家門市展演「一段音樂時光 MUSIC」「閱讀理想生活 READ」「午後咖啡飄香 COFFEE」「早午餐的約會 BRUNCH」「私密自我獨白 BATHROOM」「一場創意激盪 OFFICE」六大室內空間主題。

以「人」為出發點的設計理念,是YOO的精神與靈魂,我們以人為主角,表現動態的六種行為,讓空間也會說話。

空間聖經- 誠品實踐店.JPG 

為了營造各主題,我們找了六角設計的執行長曹智揚合作,提供展覽用的Starck作品,全部都是他的個人收藏,在每個物件前面,都有品名與年份。因為收藏品都在台北,要運送到各門市困難度相對提高不少。

DSCN1647.JPG 
運送當天內心還嘀咕著,會不會有問題?辦公室電話響起:運送到誠品台中園道店的大型玻璃桌面,破了!!
什麼??可以聽的出來電話那頭,曹先生心碎的聲音~~「那那~~」「會在台中重新訂製,要等幾天~~」現在的桌面是重作後的第三塊,因為強化玻璃製作不易第二塊也不幸陣亡。
DSCN1628.JPG 
陳列時候,各門市店長都問了相同的問題:「這些小東西,會不會被拿走?要不要罩起來?」「東西都不便宜,如果掉了?」……面對這類疑慮,曹先生的回答都是:Starck的作品就是以「人」為出發點設計的,如果罩起來,好像就與大家有了距離,嗯嗯!我相信人性本善。(推眼鏡狀……)
為了這番熱情與勇氣,歡迎大家到各門市去尋找Starck的作品,也請秉持著正義與公理,請勿動手吧!!Philippe Starck,I LOVE YOU!!
請繼續支持《空間聖經:史塔克與大師們的頂尖設計》,謝謝收看!!

展出主題與地點(展出部分視現場狀況調整):

一段音樂時光 MUSIC【誠品信義店

閱讀理想生活 READ【誠品遠百店、台南店】

午後咖啡飄香 COFFEE【誠品新竹店、中友店】

早午餐的約會 BRUNCH【園道店】

私密自我獨白 BATHROOM【誠品忠誠店】

一場創意激盪 OFFICE【誠品實踐店、夢時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