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古董行-Nancy

  「但,重要的從來都是人,」

─Love 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負責人‧設計師Nancy

  美好生活古董行-創意設計


曾於歐洲各國遊歷的 Nancy,對於午茶的精神有著獨到的觀察,即便各國的午茶有各別的樣貌,比如美式紐約午茶的簡潔俐落、東倫敦文藝小青年門口叢聚的率性有型、香港半島酒店仿如貴婦代名詞的高貴優雅、巴黎蒙馬特山丘的藝術狂想等,「但,重要的從來都是人,」Nancy 淡淡的說。

 

美好生活古董行-舒適場域


你會記得的  哪家店適合跟哪個朋友來,哪些人在哪裡交換了秘密,午茶與點心只是姊妹交流的輕鬆點綴,最美好的,總是在音樂、觥籌杯影的交會下,那些相聚吱喳的點滴時光。

 

美好生活古董行-藝術質感

 

也因此拉近距離是 Nancy 對下午茶的絕對詮釋,回憶在歐洲的午茶經驗,餐館的桌子都小小的,與鄰桌的距離近到幾乎並肩,幾位朋友開心隨意拉椅坐下,一邊閒敘家常,一邊品賞 espresso,彼此相視而笑,桌下的膝蓋甚至可碰到對方,這樣溫暖碰撞的感覺是十分美好的。

 

美好生活古董行-美味餐點


設計師出身的 Nancy,以對生活的美好想像為出發點,事事以不過度干擾為原則,在店裡布下許多有形無形的設計。比如茶飲,不提供回沖,將茶泡到最適合的溫度與狀態,端給客人時便可直接喝下,省下一般品茶那些占據桌面的濾茶勺、糖包、攪拌棒等,精準的留白,餘下更多的空間,讓人的交流可更專注。

 

美好生活古董行-舊時氛圍


問起下午茶對設計師是否是靈感迸發的關鍵,Nancy 笑說雖不能斷言,但或許有些關聯。設計師由於作息的關係,一天最重要的就是 brunch 與午茶兩個時段,brunch 用來喚醒一日的開始,而午茶時段適合相邀三五好友閒磕牙,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激盪出火花,不少驚豔人心的好點子便是在閒談時迸發出來的。


美好生活古董行-優雅午茶
而 Nancy 處處以互動為本的初心也展現自家餐飲的設計上,如「慢慢破冰焦糖奶茶」,在濃醇奶茶上,鋪烤一層焦糖薄片,飲用前以湯匙慢慢敲開,仿如人際的破冰。
美好生活古董行-悠閒時光


這些設計店家並不會主動告訴你,Nancy表示因為台灣有些店家或出於專業或好為人師,總想教育顧客些什麼,但下午茶的主角是人,應該要讓客人自己發現、品味、定義五感所接觸的種種,無須複雜,只要能單純的享受歡聚的美好便是一切。


美好生活古董行-美味關係

 

(全文收錄於LaVie《大人氣!最想和好友一起分享的好感午茶70+》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3/05/tea70/1.html
  

arrow
arrow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