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創意力100】

由La Vie雜誌所主辦的2017台灣創意力100,邀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副教授龔書章、獨立策展人鄭慧華、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文化評論家張鐵志與李明璁一同參與,評選出文化創意事件、社會實踐、場域、展覽、平台、品牌、創意人物與新星等百大創意獎項,重新發掘回歸文化本位的創造力!

La Vie不僅要聊創意,還要跳脫你對文創的框架,從充滿熱血的社會實踐、空間場域、展會平台、創意人物等方向,找出與眾不同的創意梗,抽絲剝繭能看見屬於台灣的創意脈絡!想要成為大談創意時、也能完整掌握台灣在地精彩成就的創意達人?那就不要錯過今年11月La Vie為每一位台灣人獻上的《台灣創意力100》!

Part1世界創意大事
經過多年發展,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已逐漸發展成熟。然而,如何在國際化浪潮下保留在地特色、在市場飽和之際開發新大陸,又或是從舊作品衍生新創意,則是現在的挑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一起看看英國、韓國、日本、中國怎麼做。

Part2直擊2017台灣創意力三大趨勢
綜觀2017台灣文創領域,除了強調理念的品牌持續受到青睞、具有歷史文化的空間依舊搶手之外,更有不少令人驚喜的新發展。La Vie整理出2017台灣創意力三大趨勢,讓你一手掌握創意領域的最新動態。

Part3創意力100
◆10 大最具影響力文化創意事件

◆10 大社會實踐 更平等多元的生活,得仰賴每個人一起打造
首獎專訪──孩子的書屋

◆10 大創意場域 一個場域,無邊界的創意力
首獎專訪──能盛興工廠

◆10 大創意展覽 跨越展覽的時空框架
首獎專訪──近未來的交陪:2017蕭壠國際當代藝術節

◆10 大創意平台 將想法化為方法,用創意回應需求
首獎專訪──台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

◆10 大創意品牌 專注本業,完整發揮品牌理念
首獎專訪──Gogoro

◆年度創意人物20名 回歸初衷,磨練究極態度
首獎專訪──豪華朗機工

◆年度創意新星20名 在最熟悉的生活中,迸發驚人創意力
首獎專訪──草東沒有派對、赤燭遊戲

Part4
2017 台灣創意力100 總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