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質地】

任何東西的原型都與材料有關──Tom Dix

一件衣服的開始,必定是身體和材料的關係──三宅一生

我向來欣賞勇於嘗試材料和比例的人──Zaha Hadid

在兼具功能與美感的設計誕生前,設計師如何在材料中眾裡尋它,找出完美設計的甜蜜點?目前全球已有材料研究的機構,蒐羅全世界材料並分門別類成為線上和實體展示的資料庫,資料庫內的材料大致分為自然材料、金屬、玻璃、水泥基底、陶瓷、碳基底、加工和聚合物等八大類,包含全球材料權威機構Material ConneXion 和由專門研究材料的專家Chris Lefteri成立的研究機構Chris Lefteri Design等,在全球皆有設立據點,提供材料展示空間,讓各地不同領域的設計師能獲得最直接的材料資訊。

Sec.1 設計師靈感資料庫
▲ 前進全球最大材料創意基地 Material ConneXion
▲ 亞洲最大!曼谷材料圖書館挖寶
▲ 將材料帶到設計最前線 Chris Lefteri Design
▲ 材料獵人 絕佳的趨勢嗅覺Material Lab

科技快速進步,走一趟商場或設計展便能看到令人目不暇給的創新設計,展現正流行的設計浪潮。其中,還可以發現不少運用傳統工藝技法和材料,打造具當代美感的新設計,若要闡述其背後的設計概念,還會有說不完的故事。在現代社會中,傳統工藝因既定的文化印象和形式,常常未必成為現代設計的首選,但在前人聰明的思量和承載的時間魅力裡,傳統工藝在量產的設計面前,卻吸引著品牌與設計師,打造符合品牌價值與使用功能的產品。

Sec.2 工藝與設計的美好相遇
▲ 東方設計新顏值 From餘杭融設計圖書館
▲ 從工業到工藝的地方軟實力 富山縣綜合設計中心
▲ 材料活用新企畫 SOZAI Material Editions

Sec.3 顛覆你的材料印象!

Sec.4 閃亮出場 材料展覽一網打盡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那個青澀夏日,大銀幕上《藍色大門》天蠍座、O型、游泳隊的張士豪嗎?今年台北電影節剛在520當天,帶著影迷們一起跳進體育館泳池裡,辦了一場超嗨的經典電影放映場。
如果一座城市就是你的電影院,如果可以重回銀幕現場,還有哪些讓人期待的星空電影?就讓藝術及電影評論人徐明瀚帶著我們一起來場露天放映的紙上策展吧。

主圖.jpg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含目前居住的九份在內,曾兩度回歸山居生活的CN Flower西恩總監凌宗湧,近年來除了持續將其「順應自然」的美學觀點實踐於品牌與作品中,更將花藝教學從單純的技術層面,朔源至對大自然的情感與鑑賞層面。「跟著花開去旅行」系列學旅,便成功地帶領學員實踐從「野外採集」開始的花藝創作,讓學員透過大自然去記憶生命中的動人時刻。

北台灣-15.jpg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理想好生活】

拾起你的隨身行囊,當夏日早晨的微光笑開,就出發吧!
來一場野外花草採集,或是攀上樹冠層探險去、在瀑布划一趟獨木舟、到河濱挑戰寬版滑水,讓夏日陽光成為你奔向大自然的熱情推手。透過慢城小鎮的慢活之旅、深入墾丁的在地生活,以不同角度感受各種日常;或是走訪國外經典音樂節、享受異國夏日風情,在不同文化碰撞間尋覓夏日軌跡。路程中,也別忘了帶上滿溢夏日氣息的藍白系選物,嚐嚐消暑芒果甜點或冰品,一解暑氣。

享受令人目眩的燦爛陽光後,熾熱白日落下,晚風沁涼的夏夜才正要開始!在涼爽晚風的吹拂下步出戶外,感受夜間的生態小宇宙;或坐在露天電影院,在星空下回味經典電影片段。電影散場後,到風格酒吧品嚐特色調酒,或走入巷弄間的深夜咖啡館私藏靜謐時光,也可以在深夜食堂裡撫慰味蕾,又或許在歌劇院般的帳篷露營車中,與大自然相伴入眠。

享受夏日慢生活,悠閒地在家手作也是另一番生活光景!跟著達人的腳步泡杯特調冰咖啡或冷泡茶,在家自釀個人風味啤酒,或在幽靜的深夜時分打造心目中的夢幻甜點,聊慰疲憊了一天的心。

今年夏天,從La Vie 的仲夏生活提案出發,心之所向,就是屬於你的夏日美好時光!

《從熱情豔陽到花火夜空,24小時不間斷的創意生活提案!》
攀上樹冠層探險、瀑布划行獨木舟、玩遍全球無敵音樂祭、直奔墾丁度假去、必嚐的芒果甜點、星空電影院提案、風格酒吧喝調酒、療癒系深夜咖啡館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