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lody、攝影/Thomas K.
 

kasa0000030-n.jpg
(異國戀老闆分手了,KASA曾經一度成為廢墟,熟客們不忍它消失,於是把故事接著寫下去,有哀傷有快樂,一個分享台東人與背包客共同記憶的地方。)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這裡是台灣的深夜食堂。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這麼一個「老地方」,特別是在下了班月亮剛掛上的夜裡。

這兒有一群人,會耐心聽著你生活中的不順遂,陪著你罵朝令夕改的狗屁老闆,也會在你失戀時緊抱著你,說那句老台詞──下一個,會更好……。

你在下了班與回到家之間的路上,發現了它們,下回不再只是經過。這期La Vie特搜全台14家食堂的深夜故事,天氣漸漸冷了,手中那碗熬盡家鄉事的鮭魚味噌湯,適切的溫度正燙著心,暖著胃。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pen publication
- Free publishing - More la vie">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民國93年停止營運的南港瓶蓋廠,在閒置18年後,10月15日,以「游.樂園」的形式重生,30組國、內外藝術家,透過裝置藝術、社區營造活動,再度活絡這片土地,讓藝術之花於其中綻放。周末不知道要到哪去嗎?到南港瓶蓋廠過過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假期吧!現在,跟著La Vie的腳步,一起來逛藝術。

DSC00990.JPG
充氣藝術:Filthy Lucker 圖片提供◎禾磊藝術
從屋中竄出的巨大觸角、行道樹上的充眼氣球,你在看什麼?你要去哪裡?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賈伯斯有好幾個家,位於帕拉奧圖(Palo Alto)的家是他最愛的,而他也在這裡過世。
 Steve Jobs's Garden-s.jpg  
上次到加州友人家作客是幾年前的萬聖節,朋友家離賈伯斯在帕拉奧圖的家只有一條街,她說曾看到賈伯斯站在家門口發糖給小孩。我雖非蘋果產品迷,對他平易的作風卻是印象深刻,尤其是座落在路口一幢都鐸農莊式的家園,直接面向著公共道路,朋友說,路過時偶爾還會看到賈伯斯稀疏的腦袋在窗裡晃動。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