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國美館正熱力展開的「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當天記者會的開幕盛況,真是打破國美館歷屆所舉辦各展人數,盛況空前,小編在親臨現場時,心中頓時感慨良多,如果民眾看展也能像追族偶像那樣熱衷該有多好,當然,這些偶像的魅力帶領所有民眾近距離接觸美術館的更是功不可沒。
IMG_3339.jpg
▲藝術家三位、陸蓉之老師與國美館館長,相當年輕有活力的策展人陸蓉之老師,策展人這個名稱甚至是陸老師所創立的呢!

IMG_3087.jpg
▲偶像魅力無窮,吸引了超多人的,快把國美館的大廳塞爆了,這些歌迷是從星期六看完演唱會後接力賽的到達記者會現場。

阿信作品2
▲阿信的作品「dear box」
不二良、KEA與五月天阿信以「基因搖滾(Revolution of Evolution)」為主題,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實現了他們虛構的進化論神話。在這三個創作領域相當不同的創意人中,以不同的媒材與手法,來回應這個持續變異的世界與虛擬化的網際網路新宇宙。在他們的作品之中,他們選擇以達爾文的進化論,來建構虛擬的基因突變生物,以他們熟悉的潮流語彙和幽默詼諧的視覺造型,表現當代藝術創作中多元與越界的形式。
在這次展覽中,我看見國美館將帶來更多年輕世代的創作語彙,也拉進了年輕人與藝術的距離,三人的39組件作品以及動態影音的簡介,在這年輕世代創作下的藝術神話,將會帶領民眾一同感受這基因形式的搖滾精神。不管你是崇拜阿信,還是對公仔文化有興趣,抑或是對街頭潮流的熱衷,其實都可以在國美館中得到解答,甚至在看完展後,還可以看看韓國當代攝影展、數位之手:繪畫、素描、拍攝、數位操作展、或是日本版畫展,這個夏天,有好多好多的藝術存在在你身邊,台灣,越來越文藝囉。

不二良
不二良(No 2 Good)以「公仔」創作而聞名於臺灣潮流界,是臺灣第一代的動漫美學(Animamix)藝術家,他早在上一世紀90年代,因為受到美國以塗鴉起家的新波普藝術家哈林(Keith Haring)作品的啟發,開始他的漫畫風格的繪畫創作。這次將展出以「基因混種」為主題的《小鼠》系列,包括一件高達200 cm的大型公仔雕塑作品。
不二良佈展-3.jpg
▲不二良與陸老師佈展中


不二良作品1

▲不二良作品「Exam Over」

KEA作品
KEA的創作往往挾帶著強大潮流文化勢力,尤其他從純美術雕塑創作至創意文化的多樣性,媒材與形式對他而言並非是主要目的,而是透過自己觀察潮流的角度,與之同樂。此次展出的《淬鍊的強撼》系列、《錯亂置序(CHAOSMOS)》系列、《猿惑》系列作品,KEA運用時空錯置和文化雜交手法,企圖以古典結合叛逆且詭譎的作品形式,來展現屬於新世代的戲謔批判精神。
kea作品1 
▲猿惑

kea作品2
▲「NIKEA」

阿信
搖滾樂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這次參與《基因搖滾》,是阿信在臺灣首度以「音樂/視覺跨界創作者」的身分,正式發表個人的多媒體創作,以結合光學科技與空間形塑的手法,將舞臺上氣勢磅礴的多媒體視覺效果,轉化為近距離可以感應與互動的虛擬實境,在藝術的場域裏搖滾。展出作品包括鴕鳥蛋的《Last Dinner》、戴了安全帽的地球儀《Last Dream》、以及重達200公斤的扭蛋機《Last One》,阿信的多媒體作品,和他的詞曲一樣,有一種乾淨俐落直指人心的震撼力。

阿信作品1
▲「
Dear Ball」

阿信作品3
▲「Last Dinner」


阿信作品4
▲「Last One」

八月號的LaVie,很藝術,卻也很親和力,全台各地的藝術進行式,絕對點燃更多夏天的熱情,從粉樂町、台北藝術節、藝術博覽會,到台中國美館所展出的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甚至屏東都出現了草間彌生的大南瓜,越來越多可設計美學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必出國,我們也能感受到這股美學世代所帶來的熱力。

●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
Date : →9/12
Place: 國立台灣美術館大廳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Hours: 週二~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8:00,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