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除了海邊之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炎熱無比的天氣,卻澆不熄北中南一連串的藝術行動的發生啊﹗那麼,相信關注藝文訊息的你也一定不會錯過這次國際知名藝術攝影師蜷川實花的台灣首次個展「膠卷中的綺麗世界」。

蜷川實花於展品前留影.jpg
本人相當親切的蜷川實花,一頭金髮,作品就與個人風格一樣相當搶眼啊。(圖片提供/MOT/ARTS)

這次La Vie小編趁著平常日,來到MOT/ARTS與TIVAC,近距離感受蜷川實花獨有的膠捲世界。
當然,初開幕時就已耳聞這場展覽造成了轟動,相信她對很多人而言並不陌生,也會相當好奇,要怎麼樣才能拍出這樣強烈、鮮豔的色彩,卻又帶有一絲黑色的現實。這位跨足攝影、製片、電影、時尚等領域,並以獨特鮮豔飽和又迷幻的畫面風格聞名的國際知名藝術攝影師蜷川實花,是21世紀相當重要的日本攝影家,這次在MOT/ARTS與TIVAC雙空間的首次個展,將帶來她完整的攝影作品。

IMG_4216.JPG
MOT/ARTS展出蜷川實花經典的花朵和金魚主題「Everlasting Flowers」、「Acid Bloom」、「Flower Addict」與「Liquid Dreams」等四個系列。(圖片提供/MOT/ARTS)

在以影像為主為展出的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中,展出近年來她突破自我的新作,以及電影【惡女花魁】人物劇照。首度在台公開的「noir」和「DECOGAKU」系列,是蜷川實花在結婚生子,經歷一連串生命旅程的變化,繼而重新面對自己之後,風格轉變的最新創作。法文"noir"帶有「黑」之含意,作品所捕捉的是旅行路途中的各種場景,看似平淡,近觀卻發現圖中充滿詭異怪誕的故事。而「DECOGAKU」則是藝術家挑選過去創作的17件作品,以不同的尺寸,為每件作品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畫框。
此次展覽也特別收錄兩張劇照,出自蜷川實花2007年首次執導的電影作品【惡女花魁 SAKURAN】。回味這部邀集擔任配樂總監的另類搖滾天后-椎名林檎,與極具個性和魅力的女主角-土屋安娜,共同合作的這場色彩絢爛、劇情特異,徹底顛覆聽覺、視覺、與思維的的華麗盛宴。

noir 2010 (c) mika ninagawa Courtesy of TIVAC and Tomio Koyama Gallery_2.jpg
2010年的最新作品「noir」,法文"noir"帶有「黑」之含意,作品所捕捉的是旅行路途中的各種場景,看似平淡,近觀卻發現圖中充滿詭異怪誕的故事。(圖片提供/MOT/ARTS)

Everlasting Flowers 2005 (c) mika ninagawa Courtesy of MOTARTS and Tomio Koyama Gallery.jpg
Everlasting Flowers蜷川實花運用花作為創作元素,反映日本櫻花的精神。乍看之下,高飽和的畫面模糊了真花與假花的界線。(圖片提供/MOT/ARTS)

R0014178.JPG
TIVAC展出的作品「noir」旁還有蜷川實花的親筆簽名。

想看蜷川實花的人要趕快把握時間TIVAC即將搬遷,九月份重新於八德路三段125216號開張。趁著炎炎夏日,帶著愉悅的心情,一同去感受那充滿張力的攝影作品吧。

MOT/ARTS- Flower and Goldfish
展期:即日起~08.29
地點:MOT/ARTS
網站:http://www.motstyle.com.tw/ARTS_exhibit_now.htm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TIVAC- noir and SAKURAN
展期:即日起~09.11
地點: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網站:http://www.tivac.tw/v1/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16%3A2010-01-11-03-51-59&catid=36%3Awhat-is-new-here&lang=tw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