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rovski06

第二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已於2月24日揭曉競賽得獎名單。

璀璨閃耀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是許多人點綴生活創意的元素,然而除了運用水晶鑚貼鑚之外,水晶還能有什麼精彩且具創意的表現?在這次Swarovski Elements第二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中,參賽設計師們成功將創意靈感結合施華洛世奇元素,將其融入於日常生活中,在珠寶飾品、家具佈置、禮品包裝,以及台灣最受歡迎的3C與貼鑚項目都有精采的作品。現在,跟著La Vie直擊頒獎典禮現場,發現台灣豐沛的創造力!

swarovski01 

頒獎典禮於台北ATT Show Box舉行。

「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大賞從2005年起於不同國家舉辦,台灣今年以”Sparkling Every Day of Your Life”為主題,畫分「公開賽組」與「邀請賽組」,「公開賽組」自去年8月起公開徵件,廣邀設計師們參與,「邀請賽組」邀請全國12所設計學校加入徵選。競賽結果於2月24日揭曉,並於台北ATT Show Box舉行頒獎典禮。

swarovski03 

會場中展出這次參賽作品,依不同類別搭配燈光設計展演。

擔任評審之一的台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林盤聳教授表示,歷經激烈評選而出的14件獲獎作品,在作品完成度、概念、創作技法上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獨立思考能力和天馬行空的創意力,是台灣學生的競爭優勢。」而施華洛世奇元素北亞區營運副總裁Hermann Winkler也表示,這次參賽作品無論質與量都有很大的進步,「從作品中可以發現,水晶素材的使用不再是為了炫耀光芒,而是成為能表達自身情感與個性的材料。」

swarovski12 

得獎者合影。由左至右,模特兒展出作品「自然的黑色逆襲」、公開賽組第一名張雅欣、施華洛世奇元素北亞區營運副總裁Hermann Winkler、施華洛世奇元素台灣區總經理鄭瑋瑛、邀請賽組第一名林雅婷、模特兒展出作品「韻」。

而這次獲得公開賽組及邀請賽組的第一名,各帶回價值20萬元的奧地利華登斯6天5夜雙人之旅,能近距離體驗施華洛世奇迷人的水晶世界。接下來,就來瞧瞧今年的得獎作品吧!

swarovski08  

邀請賽組第一名 「韻」
來自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的林雅婷,從中國水墨畫為發想,使用毛海、蕾絲結合水晶珍珠、吊墜及串珠等多元材質創作大型項鍊。以漸層毛線為基底表現墨的黑、白、濃、淡變化,展現從立體到平面的視覺張力,渾圓飽滿的水晶珍珠表現躍動的生命力,而柱狀水晶點綴為末端噴濺效果,水晶折射、襯托水墨的內斂,同時也散發出獨有的韻致。

swarovski10  
邀請賽第二名 「仰望」
來自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的陳宥儒,運用水晶平底石以及膠黏技巧創作i Pad外殼。以鹿為主角,從鹿角散發的水晶光芒,是來自於仰望、好奇的心靈,所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成為茁壯鹿角的養分。

 

swarovski11  
邀請賽第三名 「Origination」
來自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熊思雅,使用水晶圓形石及金工技巧,創作獨特設計的項鍊。靈感為水的源頭,流暢的線條彷彿水的支流,孕育出美好的事物。

 

swarovski04  
公開賽組第一名 「自然的黑色逆襲」
設計師張雅欣以近年來接連發生的自然災害為靈感,運用羊毛氈像黏土般立體雕塑及沾黏特性,結合手縫、串珠水晶等方式,創造出充滿反差的華麗時尚感,也藉由盤踞在枯枝上的黑色變色龍象徵大自然的反撲。

 

swarovski06  
公開賽組第二名 「聖天使」
設計師陳茂榜運用手作珠串、繞線等技巧,結合水晶串珠、珍珠以及大型花式石創作出這款典雅華麗的項鍊,串珠的技法如同是將數顆信念般的元素結合,隱喻信念的交流,進而行程強大的精神體。

 

swarovski07  
公開賽組第三名 「鑽時」
設計師魏景德大量運用水晶平底石,以手作膠黏技巧設計出精緻壁鐘。翻新以往咕咕鐘予人的印象,進一步襯托出時間如鑽石般珍貴的意義。

想了解更多水晶元素在日常生活的運用,可瀏覽Swarovski網站,除了品牌與時尚合作的設計介紹,還可看到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運用水晶元素的創作。

Swarovski Elements網站
Web:www.swarovski-elements.com
可見到Swarovski與各大品牌合作的設計,以及設計師們如何運用其元素創作的報導。

Create Your Style網站
Web:www.create-your-style.com
針對手作創意,網站中逐一介紹各式水晶元素的特色、如何運用,「Designs」頁面中還有世界各地設計師手作作品的製作教學,step by step,教你輕鬆作出自己的水晶手作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