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周記呢??
因為.............

上周去台中參加勤美誠品座談時順道去了幾個地方晃晃,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心得
然後.............

忙碌非凡的編輯,若是今天再不把心得寫出來,就又要過到下周去了><
所以.............

再請大家多多指教嚕^^

STOP1:Hotel One
話說La vie難得到台中,座談會的時間又是星期六晚上8點,9點搭高鐵回台北雖然也OK,但總覺得匆忙了些,因而決定趁此機會在台中來個2天1夜行,四處走走逛逛。既然要住一晚,住哪裡好?在地人說,沐夏舊了,要住的話有兩個選擇:一是永豐棧,因為它有露天泳池;二是hotel one,因為它的早餐還有location很棒。(先聲明,這三家la vie都沒住過喔!)後來因為hotel one是我們的好客戶,就決定去住看看hotel one到底如何。

 一進房間最吸引我目光的,當然就是那L型兩面視野無阻礙的大窗hote 1

可以看見勤美誠品呢~

 hotel 2 

睡起來柔軟又不失支撐 編輯很想買一套回家的床

 hotel 3

甜點也同樣精采得很!六小件各各不同,從淋上巧克力的棉花糖到果味豐富的軟糖,一整個讓人心花怒放啊!

浴室空間澤充滿了科技感,還裝置了漢思寶麗的造型電視,除此之外,不管是小點旁或是書桌上,都有一封署了編輯名字的信件,歡迎我們入住,房卡也很貼心做成名片夾的形式並附上飯店名片。接待過程也極貼心,一整個有感受到麗緻系統的風範,是讓人會想要再次入住的旅人之館!

STOP2:王雁盟的Forro Cafe

大家對於盟盟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飄浮手風琴】這張專輯,不但榮獲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獎,更得到葛萊美最佳包裝設計的殊榮。盟盟的店月底才會開幕,雖然位置在台中赫赫有名的精明三街上,但是沒方向感編輯加上不甚有邏輯的門牌號碼編碼方式,迷路的那十分鐘還真有一種身在北京胡同裡的感受:P

先來一張門口大景

forro 1 

其實因為整棟建築物都是白的,又在路口,其實應該是算好找啦!門口的不規則拼貼成的木棧平台,裡面還偷偷藏了LED燈,不曉得晚上會是什麼模樣?

forro 2 

一塊塊小木頭拼貼成的步道超有味道的!

forro 3 

門口庭院的左手邊有一堆樹,赫然發現超大顆的波羅蜜!接下來來看看內部吧~~~

forro 4 

進門的左手邊有一面黑板牆~~亂亂的課桌椅,令人想起小學生的時光啊!!

forro 5 

內部初步的樣子,桌子後面拄著臉頰的便是正在接受訪問的盟盟~

forro 6 

從天而下的枯枝,很酷!對了,二樓還有充滿北歐風格的民宿

forro 7 

裝修中的後庭~~推開咖啡廳的後門即會進入這裡。白色尖尖的圍牆給人一種城堡的感覺,以後會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在這裡進行呢!靠在牆邊的老舊鐵件,不曉得盟盟會做出什麼樣的deco?

forro 8 

la vie最喜歡的角落!就在上一張的旁邊,那支木馬真是畫龍點睛之作!而長長的草是無心插柳,卻成就一片北歐荒原般的浪漫感受!

forro 9 

任不住再PO一張!

Forro Cafe預計於7月底開幕,地址是精誠三街47號,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從盟盟的部落格「拉不拉手風琴沒關係」http://labooladog.blogspot.com/得到Forro Cafe的最新動態喔!

STOP3:台中勤美誠品

 給台北人看一下植生牆的真面目!都是真的植物呢!

bookstore1 

 還有這個有趣的現象.....

P7191597.JPG 

猜想或許是勤美成品的影響,台中的建案甚至很多商空的外觀都掀起一股植生牆的自然風潮!希望台北的建商也有看到喔~~

STOP4:全台首個自行車停車塔

在老虎城

P7191619.JPG 

造型算酷的停車塔,稀稀落落的停了兩台車(好可惜喔~~),台北也要自行車停車塔啦!!

P7191622.JPG 

停車塔的入口,有斜坡和打氣筒,還滿貼心的,不過小折和20吋以下的自行車不能停

P7191625.JPG 

停車注意事項~(連這也拍!真的證明我們是台北來的)

心得報告

兩天一夜的台中行,除了看了逛了一些地方,然後還有一些是太早去沒開門只能貼著玻璃看裡面過過乾癮、以及點頭冰和大肥鵝也沒錯過之外,感受最深的是台中人的熱情,還有一種台北缺乏的悠閒態度。lifestyle的誕生,要先懂得生活,台中很有這樣的實力,一種不rush的生活反而能讓人體會得更深。有機會到台中別忘了多四處逛逛走走喔~~~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啊!

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