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澳洲,腦中浮現的是澳洲人的熱情、陽光、空間感、年輕創新、樂在生活,在我們還在把樂活當口號的時候,其實澳洲人早已樂在其中!
這次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和昆士蘭州政府貿易部,攜手邀來3位當紅的澳洲設計師Marc Harrison、Alexander Lotersztain以及Brian Steendyk,各來自不同領域的他們,對於設計的態度是什麼?在以設計解決生活的問題之後,為何他們的設計總是充滿樂趣?
1/19(六)下午兩點,在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即可與三位澳洲fresh designer面對面,問你想問的問題,挖掘簡單生活的秘密!

●新澳洲設計風--昆士蘭創意家飾展→敦南誠品B2藝文空間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y~
別說你不知道敦化南路上開了間select store--白烏鴉
光是能夠在那裡買到Mercel Wanders的設計就很令人垂涎三尺
結合設計+時尚+藝術的白烏鴉最近又有了新展覽「The Nonlife zoo 沒有生命的動物園」
這次的裝置展的推手是「兩個八月創意設計」,顧名思義這是由兩個八月出生的大男生組成的,為了將保護動物的觀念,以最直接的方式呈現給大眾,推出了「 The Nonlife Zoo」系列創作。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喚醒大家對保育動物的重視,並將作品販賣所得的一部份捐贈給「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www.awhitecrow.com

●展期與地點:1/11→2/24,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1樓(白烏鴉)


(圖片提供@白烏鴉)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夠反映當時社會上最先端的lifestyle」
才有資格稱為豪宅
 

就在10月號的La Vie採訪
黑川紀章先生之後不到一個禮拜,10/12日本La Vie特派員就傳來
黑川先生過世的消息;當天下午仍不明逝世原因,在台灣的我們,還清楚的記得大師的卓見是如何透過專訪的文字振奮著我們,興奮之情彷彿是上一秒鐘的事情,瞬間,大師的隕落,令人有著一種詭異的不可置信,然後是愴然,然後是悔惜。 

關於豪宅這個似乎非銅臭味無以完成的熱門話題,在一片用了多貴的廚具、花了幾億裝潢的戰爭下,
黑川先生竟然說,不是大就是豪、更不是貴就是豪;而是「能夠反映當時社會上最先端的lifestyle」才有資格稱為豪宅。

 一語點醒夢中人。

 豪宅不是數字的較量,豪宅是伴隨居住者而生的生活風格。將豪宅拉離世俗的層次、展現其背後的精神意義,如此宏觀的視野,
黑川先生是此次受訪者中唯一這麼看待豪宅的。

 不論建築的形式如何嬗遞,沒有lifestyle的建築,只是空殼而已。 附上黑川紀章先生生前於La Vie的最後一篇採訪,讓更多人可以窺見大師的風采。

●about建築都市的日本巨匠黑川紀章
黑川紀章是當代活躍於國際的日本建築大師,1934年於日本名古屋出生,1964年東京大學建築系博士畢業,獲得的國際獎項不勝枚舉,在國際建築界享譽20多年,黑川紀章和磯石奇新、安籐忠雄並列日本當代建築界三大翹楚,也在國際間享負盛名,所到之處受到極為特殊的推崇。黑川紀章在近40年的建築設計中,主要集中在大型文化建築,如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日本廣島當代美術館、東京國家美術中心、凡高美術館新館等,目前黑川紀章的建築計畫遍佈全球,國際知名的設計案包括: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新翼、吉隆坡新國際機場、以及正在計畫方案執行中的中國河南省鄭州都市規劃案。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要看英國設計?什麼是又能賺錢又有創意的設計?英國創意諷刺、好笑、富有喻意,又能引發情感,在造形上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又擁有那種日不落國的大英帝國心態與超有創意的表現形式,英國的創意產業巧妙的結合創新與實驗的性格,是商業行為中的一點小小的個人反叛,而設計正是引發這股創意產業潮流爆點的一個絕佳媒介。英國設計最具影響力、激進的作品大多出現在出版、建立品牌、電子媒體這些不斷自我更新的領域,正是這些很多大膽、前衛有創意的獨立設計師及設計團隊,挑戰了創意產業的固有邏輯形式,而用另一種思維、設計手法重新創造了一個新的創意環境。英國設計的文化就是同時具有英國文化特色、也能夠是最成功的商業案例、最具有創意的設計。「我愛設計/我愛錢」之間的隔閡原來並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麼遠、又那麼矛盾。能夠坐擁設計所帶來的創意與靈感光環、又能過個有品質的好生活,嘿,這種設計、這種設計人的生活,誰不羨慕?真酷!
-摘自《我愛設計 我愛錢》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