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粉樂町是每年夏天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事,而以往都是邀請藝術家創作的富邦主樓,今年更大膽開放徵件,所以,你的藝術主張將有機會被全台灣、全世界看見!
富邦大樓05  
插畫◎貓。果然如是

2012粉樂町主題:帶有彩色、明亮、歡愉、正向之快樂城市意向


2012年所設定的主題將聚焦於熱情與色彩,在高80公尺、寬50.4公尺的空間中,邀請所有藝術家一同激發想像、用藝術表達出屬於這座城市的正面能量。這幢1995年由建築師姚仁喜所操刀的富邦主樓,不僅是姚仁喜的揚名之作,在美學大師蔣勳的眼中,更是一個可以讓人們走走、坐坐的城市地標。再加上粉樂町於2011年獲得台北市文化獎,現在這座城市地標開放出來了,更有五萬元的創作獎金等著你唷!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歷年粉樂町的主題牆:

2007 大石曉規〈每味〉
第一屆舉辦的粉樂町,日本藝術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作品名稱設定為〈每味〉,指涉著「每一種味道」的意思。他以三個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充滿故事性的微笑表情,仔細觀照三個微笑臉龐,對著嘴型發音,其實就是日文的O-I SHI〈好吃〉之意,也是藝術家名字「大石」的日文發音,在雙關語中,要讓每位民眾在微笑中找尋不同的藝術味道與感動。
2007 Akinori Oishi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2008 權奇秀〈跑!〉
南韓新興藝術家權奇秀所創造出一個名為「當咕尼」(Dongguri)的角色,天真的神情與外表常出現在這位藝術家的作品當中。在訴求「彈跳前,屈膝蹬地的爆發力」的粉樂町主軸中,輕鬆過生活的「當咕尼」奮力沿著階梯向上,有著期許城市勇往直前的一種動力與幽默,面對人生,我們其實可以有更自在的態度,只要不忘初衷。
2008Kwon Ki Soo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2009 洪易〈微笑貓〉

2009年粉樂町主軸為《10:10》(笑率 效率),時針與分針上揚的角度,就像是人們微笑的嘴角。2010年為虎年,於是藝術家洪易以代表小虎的「貓」來象徵著對於明日的期待,通過〈微笑貓〉提醒人們,生活的溫暖與勇氣來自於你和我的笑意。尤其,在金融危機下的2010年,我們需要更多的藍天、白雲與輕快的微笑心情,用藝術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2009微笑貓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2010 FriendsWithYou〈夢想園地〉

以《仰望》作為尋求突破的展覽概念,來自邁阿密的藝術創作團體FriendsWithYou以〈夢想園地〉(Field of Dreams!)作為主題,要以「魔幻、幸運與友誼」出發,繽紛燦爛的花朵、鮮明的色彩與可愛逗趣的視野出現在天際,藝術家點亮了人們童年時的期待,即使生活被工作與瑣事煩擾著,我們能有更多的勇氣與信心去面對,會心一笑,生活的小確幸就在仰望中誕生。
2010FriendsWithYou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2011 Gordon Wiebe〈Joy explosion!〉

2011年粉樂町以《點亮》為主軸,擅長以拼貼剪紙的創作,透過情緒化的語言撩撥人們心弦的加拿大藝術家Gordon Wiebe作品〈Joy explosion!〉,在大樓帷幕中以喜氣洋洋的氣氛感染了生活在黑壓壓城市中的人們,讓代表台灣人情味、溫暖的微笑持續傳遞下去,就像是煙火一樣在大樓的高度炸開與散佈。
2011Gordon Wiebe  
圖片提供◎富邦藝術基金會

粉樂町 2012主題牆徵件

徵件日期/即日起~05.11
特別獎勵/台幣五萬元創作獎金、媒體專題報導
展出時間/2012年7月~2013年6 月
詳情請見/富邦藝術基金會網站
External Wall 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