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要講的故事有一點水果週刊加CSI。但內容絕對都屬實!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距今約15年前,1990年代的早期,Paul Smith先生在倫敦的工作室收到一個神秘禮物,有別於炸彈客或瘋狂粉絲的作法,這些禮物沒有精巧的包裝、沒有機關,就是赤裸裸的,貼滿郵票,印上地址和郵戳,遞送到府。

CIMG0809.JPG
 
第一次寄來的時候,Paul Smith先生還不以為意。沒想到二次、三次、四次……。他才發現,在地球的某個不知名角落,有個不知道是誰的傢伙,有心安排這一切。
一顆足球、可愛的娃娃推車、腳踏車的前籃、澆花盆、信箱還有路上的小橘路障……,這些年來,天馬行空、五花八門又琳瑯滿目的各式生活中的物件陸續被寄出,也是個老頑童的Paul Smith先生樂此不疲,他開始期待下次會收到什麼,還把這些有趣禮物擺置在工作室裡,從此成為一個「集郵」男。經過點算,目前英國總部總共收到50件以上,最近一次是今年1月的滑水板。在大家慫恿之下(去過辦公室看到這些奇妙小玩意兒的都推),Paul Smith先生決定辦一個迷你巡迴展,讓更多人一起玩賞,體會平凡日常生活中,出奇不意的幽默與趣味。
CIMG0793.JPG

CIMG0790.JPG

CIMG0794.JPG

CIMG0800.JPG

CIMG0795.JPG


CIMG0799.JPG


CIMG0804.JPG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引起設計師的注意,有想法,真心享受生活中的細微詩意,懂得在平凡事物裡找樂子,就會得到迴響。還有,大概也只有對藝術、文化、生命懷抱童心如Paul Smith先生,才懂得箇中情趣。(一窺Paul Smith先生充滿活力的生活請上他的blog。)

至於這位粉絲的來歷,郵票上線索顯示應該是住在美國。英國電視台曾經想幫Paul Smith先生找到本尊,但當然被Paul Smith先生拒絕了。

「最迷人的莫過於神秘啊!」Paul Smith 先生說。

by Joanne


 CIMG0791.JPG
●Paul Smith’s Stamped Objects’ Exhibition
Date→5/24
Place→微風廣場本館Ground Floor (星巴克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