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顧四周,空間說實話不大。但費里尼的手稿插畫作為想像底圖,夢幻跟真實的差別一點都不重要,「夢是唯一的現實」費老如是說。
除了服裝,FENDI 男裝POP-UP店內,最吸睛的就是那本從義大利遠渡重洋而來的費里尼手稿集。這位列名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世界級大導演之一,並與英格瑪伯格曼、安德烈塔科夫斯基並稱為世界現代藝術電影的「聖三位一體」。在費里尼的世界裡,「人生就是結合了戲法與義大利麵」。從【甜蜜生活】、【大路】、【八又二分之一】、【阿瑪珂德】……通俗馬戲團、小丑,豐腴的女人、夢一般色彩、奇異想像,對於生活現象誇大的描繪,這些元素經過費里尼的魔術巧手,細緻地建構現實神話。

_VIN1066.jpg  
費里尼的手稿大圖為FENDI春夏男裝系列定調。

7VA250-  GEG F0QUK $16,300.jpg  
在成為電影導演前,費里尼曾是知名的漫畫家,插畫是費里尼故事想像的原點,筆觸鮮明且充滿興味。

FENDI這一季以費里尼和他的電影為靈感,呈現50年代電影黃金時期氛圍。精準裁剪造就細緻輪廓,Amalfi義大利海濱花園般柔和色調和靛藍色與黑、石灰色和諧輝映,運動裝也被賦予巧思變化,針織衫取代了薄外套,經典的皮夾克搭上反折牛仔褲,集貴族風格和普羅魅力於一身。

11.jpg  

28.jpg  
輕質薄料西裝、軟革皮夾克,FENDI用設計表露義大利男士的都會寫意。

Fendi 11 Particolari 02.JPG  
SELLERIA
系列中的手工縫線,用明亮的黃色線收邊鈕扣洞,表達內蘊的洗鍊質感。


POP-UP男裝店隱身在微風FENDI本店旁,一直到6/30,我們都還有時間,與費里尼一起揣想風尚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